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马上消费等8个党支部成立网络安全党员先锋队

2022年09月29日18:23 |
小字号

9月28日下午,为强化企业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市公安局网安总队网络安全管理监察支队党支部、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马上消费)第一党支部等8个党支部及部分互联网企业党员代表一起组建了网络安全党员先锋队。

据了解,这支网络安全党员先锋队将积极发挥四大优势,争当四个先锋,带领全市互联网企业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建设,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其中包括发挥党建优势,争当网络安全宣传先锋;发挥平台优势,争当网络安全保卫先锋;发挥科技优势,争当网络安全创新先锋;发挥人才优势,争当网络安全实践先锋。

活动现场,西南政法大学教授谢俊为大家上了主题党课。活动同时在马上消费内部进行了直播,公司所有党员都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学习。与会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活动让自己受益匪浅,不仅进一步意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还进一步提升了理论素养。

据了解,作为此次活动发起方,马上消费一直在网络安全方面发力。该公司非常重视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已陆续通过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CVERC)的APP安全认证(安全检测)、APP信息安全认证(隐私保护)、ISO27001:2013国际信息安全体系认证、ISO27701:2019国际隐私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还自主研发出了活体检测、人脸识别、唇语识别等技术,以及独有的数据透明加解密系统。(马上消费 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西南大学研发出全球首张油菜液相育种芯片
  人民网重庆9月29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实习生陈亦豪)生物芯片作为生物育种关键技术,从源头上决定种业科技水平和国家粮食安全。29日,西南大学发布消息,该校历经八年,成功研发出全球首张油菜液相育种芯片——油菜50K液相育种芯片。…
齐白石、徐悲鸿等名家近300件作品在渝展出
  人民网重庆9月29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8日下午,“星汉灿烂:中国现代美术在重庆(1937-1949)”作品展在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展览汇集了近50位美术大家的近300件与重庆相关的精品力作,包括齐白石的《花鸟屏一堂》、黄宾虹《墨笔山水条》、张大千的《观竹图》、徐悲鸿的《群奔》、林风眠的《临山而居》、吴作人的《凤凰山》、沈福文的《金鱼》等作品,是近年来重庆较大规模的现代美术作品展。…
重庆发现迄今为止最早完整有颌脊椎动物化石
  人民网重庆9月29日电 (陈琦、刘敏)9月28日,由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等单位合作完成的论文《中国志留纪早期最古老完整有颌脊椎动物》,作为封面论文发表于国际顶级学术期刊《Nature》(《自然》),在有颌类起源与早期演化研究方向再次取得重大突破。  国际顶级学术期刊《Nature》封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