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交行重庆渝中支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2022年09月29日19:16 |
小字号

为切实提升公众金融素养,共同营造清朗金融环境,交行重庆渝中支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重庆银保监局和总行号召,于9月全面启动“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的主题活动,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采取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宣讲普及。

活动期间,交行重庆渝中支行以营业网点为宣传阵地,借助LED电子显示屏、液晶电视等电子平台,滚动播放金融知识宣传标语及视频。同时,在网点厅堂显著位置摆放宣传折页、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并设置公众教育宣传服务站点,主动向到店客户科普金融知识,发送宣传资料,解答疑问咨询,有效提高了广大客户对金融知识认知程度与金融消费安全意识。

为帮助老年人了解金融知识,交行重庆渝中支行于9月19日走进双钢路社区,进行有针对性的金融宣讲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案例,向老年客户讲解金融数字化下的便利性,同时手把手指导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客户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诈骗类型,帮助老年客户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该行还根据客户实际需求,重点针对老年人等群体,围绕养老领域金融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社保挂靠代缴等热点问题,聚焦消费信贷、个人信息保护等日常服务场景,向客户积极发放宣传折页,普及基础金融知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深入开展非法金融活动风险提示。

交行重庆渝中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始终秉持为金融消费者用心服务的理念,持续聚焦提升广大客户群众金融知识储备和风险责任意识,依托厅堂,走入人群,推动金融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全面化开展,进一步为维护金融安全稳定、构建和谐市场环境贡献力量。(交行重庆市分行 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西南大学研发出全球首张油菜液相育种芯片
  人民网重庆9月29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实习生陈亦豪)生物芯片作为生物育种关键技术,从源头上决定种业科技水平和国家粮食安全。29日,西南大学发布消息,该校历经八年,成功研发出全球首张油菜液相育种芯片——油菜50K液相育种芯片。…
齐白石、徐悲鸿等名家近300件作品在渝展出
  人民网重庆9月29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8日下午,“星汉灿烂:中国现代美术在重庆(1937-1949)”作品展在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展览汇集了近50位美术大家的近300件与重庆相关的精品力作,包括齐白石的《花鸟屏一堂》、黄宾虹《墨笔山水条》、张大千的《观竹图》、徐悲鸿的《群奔》、林风眠的《临山而居》、吴作人的《凤凰山》、沈福文的《金鱼》等作品,是近年来重庆较大规模的现代美术作品展。…
重庆发现迄今为止最早完整有颌脊椎动物化石
  人民网重庆9月29日电 (陈琦、刘敏)9月28日,由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等单位合作完成的论文《中国志留纪早期最古老完整有颌脊椎动物》,作为封面论文发表于国际顶级学术期刊《Nature》(《自然》),在有颌类起源与早期演化研究方向再次取得重大突破。  国际顶级学术期刊《Nature》封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