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区举行“同升国旗 同唱国歌”示范活动

2022年09月30日15:52 |
小字号

活动现场。渝北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活动现场。渝北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9月29日,由渝北区委宣传部、区全民国防教育办公室、区教委联合主办的“强国复兴有我”——渝北区“同升国旗 同唱国歌”示范活动在南华中学举行。活动中,全体师生齐唱国歌、聆听革命故事、朗诵爱国诗歌,在新中国成立73周年之际,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活动开始时,学校国旗护卫队昂首挺胸,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升旗手迎风展旗,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瞩目行礼。

评书艺术家曾令弟受邀为师生们宣讲红岩故事《华子良脱险》,以诙谐幽默的叙述方式,讲述了红岩人物华子良在被关押期间利用疯癫作伪装智斗敌人、虎口脱险的故事,展现了革命先辈机智勇敢、艰苦斗争的意志品质。同学们时而笑声不断,时而掌声连连,被跌宕起伏的革命故事深深吸引。

志愿者现场赠送党史书籍《红岩英雄王朴》,希望同学们在革命先辈的斗争史中汲取力量,珍惜当下,在来之不易的新时代努力学习,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随后,活动进入爱国诗文朗诵比赛环节,全校师生以“青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分12组选手上台朗诵爱国诗歌。《青春中国》《巍巍华夏》《我的祖国》等爱国诗歌,在师生们口中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激情昂扬,将对祖国的热爱、对新时代的歌颂化作优美的语言尽情展现。

活动让师生们备受鼓舞,南华中学高二一班罗媛媛同学说到:“我们在这里听了红岩故事,看了同学们声情并茂的朗诵,我心里非常的自豪,作为一个中学生,我将不忘历史,努力奋斗,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 (官粳人)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82人获刑!重庆集中公开宣判一批养老诈骗案件
  人民网重庆9月30日电 (刘政宁)为持续对养老诈骗犯罪保持严惩高压态势,形成强大震慑效应,9月29日,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统筹市一、二、五中法院及潼南、江北、沙坪坝、开州、万州、九龙坡、渝中、南岸8个区法院统一行动,对20件一审和5件二审养老诈骗案件集中公开宣判,82名被告人依法受到严惩,其中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的14人,审判环节为受害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440余万元。 “从此次集中公开宣判的案件可以看出,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法主要包括婚姻介绍骗局、购买养老保险骗局、收藏品骗局、非法集资骗局这四类。…
巫山至大昌高速通车 两地车程缩短为25分钟
  人民网重庆9月30日电 (陈琦、刘敏)重庆市交通局消息, 9月30日,重庆巫溪至巫山高速公路巫山至大昌段(以下简称巫大高速)建成通车,将于当日12时正式对社会车辆开放。 巫大高速路大昌收费站。…
中新专家共话数字人民币跨境使用
  人民网重庆9月30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9月29日,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消息称,2022年中新金融峰会拟于11月22日-23日在重庆和新加坡同步举办。 作为本届峰会的重要预热活动,“数字人民币与跨境使用”线上论坛于9月29日下午举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