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教育资讯

重庆市2022年全国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强化培训班举办

2022年09月30日17:40 |
小字号

为了加强重庆专利代理师人才队伍建设,帮助广大专利从业人员准备全国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提升考生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通过率,根据重庆市知识产权局统一部署,重庆市2022年全国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强化培训班于2022年9月29日-9月30日举办。

此次培训班由国家知识产权培训(重庆)基地、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知识产权学院主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来自企业、高校、专利代理机构等单位的千余名考生报名参加了此次培训,线上点击量超5400余人次。

培训现场。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知识产权学院供图

培训现场。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知识产权学院供图

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知识产权学院院长何培育在开班式上致辞。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知识产权学院供图

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知识产权学院院长何培育在开班式上致辞。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知识产权学院供图

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知识产权学院院长何培育在开班式上表示,专利制度是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实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对激励和保护创新以及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而专利代理又是专利制度的重要支柱。近年来,随着知识产权事业蓬勃发展,专利代理行业也呈现出强劲发展势头,专利代理师作为重要的基础性人才,在知识产权人才队伍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加强专利代理师人才队伍的建设非常必要。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北京轻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资深星级代理师杨立担任授课老师,针对历年专利代理实务考试真题解析(已公开真题),以讲授专利文件撰写、专利三性判断及其技术逻辑分析、审查意见答复、无效和复审等内容为主,辅以对应的实操练习,帮助考生快速掌握专利代理实务考试的基本要求和应试技能,有效提升其专利申请文件的撰写能力水平,完善构建了实务备考体系。

本次培训帮助各位学员在考前进一步明确了复习重点和答题思路,为学员参加全国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提供了有力支持和冲刺保障。同时,本次培训还有助于加快专利代理人才培养,形成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专利代理人才队伍,为推动重庆市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和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提供支撑。(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知识产权学院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