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石柱:强化监督检查 筑牢平安卫生校园“防火墙”

2022年10月10日10:33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卫生安全,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根据国家“双随机”监督抽查任务要求,9月以来,石柱土家自治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执法人员随机对全县中小学校、托幼机构进行了学校卫生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监督检查现场。石柱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供图

检查中,主要对学校教学环境卫生、秋季传染病防控、生活饮用水管理等三个方面进行督导,包括教室课桌椅配备、教室采光照明设置、学生宿舍通风、教学楼厕所洗手设施设置、“一案八制”建立、生活饮用水检测报告查验等内容,重点核查各级各类学校晨午检记录、因病缺勤病因追查记录、消毒记录等。

检查发现,个别学校存在卫生安全管理措施落实不严、消毒记录台账不完整、教室采光不合格、教学设施设备不完善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对问题单位均予以指导,提出整改意见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督促其立即整改落实到位。

下一步,石柱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加大校园卫生安全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各级各类学校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学校卫生工作,坚决做到将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营造健康良好的校园卫生环境。(李益)

来源:石柱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