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重医附属璧山医院:“三通”精准帮扶下基层 优质医疗资源送健康

2022年10月10日15:10 |
小字号

为积极推进“1+9”健康共同体“三通”精准帮扶工作深入开展,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深入基层,践行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提高群众健康意识,宣传医学知识,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便捷、高效、高质量的医疗服务,近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璧山医院(重庆市璧山区人民医院)与八塘镇中心卫生院联合举行义诊活动,为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创造便利条件。

义诊现场。重医附属璧山医院供图

活动当天,恰逢八塘镇“赶场”,众多群众早早来到义诊现场等候,重医附属璧山医院全科医学科、康复医学科、中医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老年病科等科室的多名专家细致地倾听着每一位患者述说自己身体的不适,详细了解病史,认真为患者查体,耐心解答着患者提出的各种问题,结合患者病情给予其具体的诊疗方案,并叮嘱其日常注意事项。

义诊现场。重医附属璧山医院供图

同时,对于需要进一步治疗的患者,医院专家向其宣传当前“三通”精准帮扶政策,介绍各团队专家擅长疾病以及在八塘镇中心卫生院坐诊时间。对于需要转诊的患者,专家们当场填写转诊单,并告知患者具体就医流程,为患者开通转诊绿色通道,提供便捷服务。数据统计,此次义诊活动,专家们共接诊一百多名患者和健康咨询的百姓。

重医附属璧山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医院与八塘镇中心卫生院联合义诊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医院“1+9”健康共同体建设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今后医院将持续组织精准帮扶专家团队深入基层,提升百姓就医获得感。(王晓阳)

来源:重医附属璧山医院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