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解析法令纹的三种类型

2022年10月12日15:51 |
小字号

随着时间的流逝和地心引力的作用,脸部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衰老表现,法令纹就是其中之一。然而,很多求美者都不知道,法令纹其实也有着不同的类型,针对不同类型的解决方法也有所不同。

凹陷型法令纹

重庆美莱整形美容医院皮肤科医师李若嫣表示,骨骼是我们颜面的支撑系统,年轻的时候骨质密度较高,能牢牢地撑起面部组织,但随着衰老,我们的骨骼会不断萎缩。一旦缺乏有效骨组织容量的支撑,长在上面的皮肉就会下垂。

求美者可以用手摸一下自己鼻翼两边,如果有一个明显的三角形凹陷,那就是凹陷型法令纹。

下垂型法令纹

有一种衰老是筋膜层老化,筋膜层一旦塌垮,皮肤就会面临松、垂、肥的问题。在脸上的呈现就是上眼皮下垂、苹果肌下垂以及嘴边肉下垂。

脂肪流失伴随软组织一起下垂,因苹果肌下垂导致的法令纹,就叫下垂型法令纹,也是生活中较常见的。

肌肉型法令纹

有的求美者会发现面部没有表情的时候看上去没有皱纹,但只要一笑起来,抬头纹,鱼尾纹,法令纹全蹦出来了。

这就是肌肉型的动态皱纹,即所有肌肉造成的纹路,在皮肤上的表现就是一条细纹。

日常生活如果有以下习惯,也有可能导致法令纹加深。

姿势不端正。站着或者坐着的姿势不端正,容易导致血液循环不通畅和淋巴阻塞,这会造成面部浮肿,让法令纹看上去更加明显。

生活作息不规律。抽烟、睡眠不足、偏食等不规律的生活习惯和作息都会引起法令纹生成。长期缺乏营养和维生素会使肌肤弹性下降,使法令纹的凹沟更显眼。因此想要预防法令纹,均衡饮食和规律生活作息缺一不可。

不注意防晒。紫外线会破坏位于真皮层的胶原蛋白以及弹性蛋白组织,使肌肤失去弹性,生成法令纹。所以要每天都认认真真涂防晒霜,给皮肤做好防晒护理,才不会令法令纹过早形成。

肌肤干燥缺水。表皮的干燥和缺水是导致肌肤弹性下降的原因。除了化妆水和乳液,肌肤干燥时还需使用保湿力较强的乳霜,以防水分蒸发。由干燥缺水引起的法令纹一旦加深便很难去除,因此每天的护肤保养尤为重要。(重庆美莱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