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松山医院神经疾病科史树贵团队获“全国颈动脉狭窄规范化治疗大赛”冠军

2022年10月12日15:51 |
小字号

近日,中国卒中学会神经介入分会第七届学术年会暨第十八届脑血管病天坛之声会议上,重庆松山医院神经内科/神经外科主任史树贵带队渝黔赛区,斩获“全国颈动脉狭窄规范化治疗大赛”冠军。

获奖证书。重庆松山医院供图

颈动脉狭窄被公认为缺血性脑梗死主要危险因素之一,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健康和生活质量。

“全国颈动脉狭窄规范化治疗病例大赛”由中国卒中学会主办,旨在规范颈动脉疾病诊疗流程,紧跟学科发展前沿和热点,不断创新,让广大患者更多获益。

大赛历时1年,通过预赛、半决赛和总决赛层层筛选,最终渝黔赛区、广东赛区、华北赛区入围全国总决赛。

本次总决赛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缪中荣担任主席,同时邀请到全国神经领域资深专家组成评审团。经过2个小时激烈角逐,最终,由史树贵带队的渝黔赛区以132.75分的好成绩,获得全国总冠军。

重庆松山医院神经内科/神经外科是医院重点打造的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临床医学中心,作为中国卒中中心联盟成员单位、重庆市卒中中心建设联盟成员单位,是重庆市能同时开展急性缺血性卒中静脉溶栓和急诊血管内介入治疗工作的卒中中心之一,已连续3年入选《重庆市脑卒中溶栓地图》。

科室团队多次获得全国性大奖,在2020年和2021年的全国神经系统疾病病例大赛上,分别取得了全国三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

在未来,重庆松山医院神经内科/神经外科也将在实践中砥砺前行,不断提高诊疗水平,为广大群众的生命和健康保驾护航。(重庆松山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