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马上消费:立足科技创新  开创发展新局

2022年10月12日15:38 |
小字号

作为重庆首家持牌消费金融机构,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上消费”)创立7年来,秉承“科技让生活更轻松”发展使命,聚焦普惠金融,通过科技赋能创新,不断提升产品质量,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便捷安全的消费金融服务、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科技动能。

锚定科技创新 激发消费活力

成立之初,马上消费将自身定位为科技驱动型金融机构,坚决自主研发技术,从零开始自主搭建和研发公司的全部技术系统,掌握所有核心技术自主权。

七年以来,马上消费始终聚焦数字化科技发展,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和区块链等领域不断创新,研发成果涵盖智能风控、智能获客、智能营销、智能客服等消费金融业务全流程、生命全周期。截至8月底,马上消费已申请发明专利782件,其中已公开发明专利494件,占全国消费金融行业的49.3%。日前,马上消费再次获得国家级金融科技产品认证证书,科技实力、产品品质获得行业权威认可。

依托自身科技服务能力,马上消费持续赋能消费领域发展。

今年4月起,马上消费多次开展新市民主题消费营销活动,激发市民消费活力。6月,马上消费“安逸花”APP迎来上线7周年,公司趁势推出“逸路同行,未来可7”周年促消费活动,为用户送出包括7亿额度免息券礼品大礼包。截至8月,马上消费累计发放各类免息券超33万张、放款金额超14亿元、参与用户数量超186万人。

此外,马上消费为其他金融机构营销、获客、风控及运营平台业务等提供数字化服务,协助其拓展消费贷款业务,提升服务客户质量和效率,间接拉动消费增长。2021年至今年8月底,马上消费促进重庆地区商品和服务交易额超196亿元,服务内容涵盖家居、装修和日常消费等重点消费领域。

开展促消费活动。马上消费供图

加大科技赋能 力行普惠金融  

近年来,马上消费依托自身科技实力,利用自主研发的技术成果,完善科创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等特色金融服务体系,切实践行普惠金融、助力成渝西部金融中心建设。

搭建一体化消费场景。马上消费加快发展基于线上线下消费场景的普惠金融服务,为广大客户提供小额消费贷款。截至目前,马上消费累计搭建线上线下消费场景200余个,合作商户超过100万家,满足不同消费者在数码3C、旅游、家居、装饰等诸多消费领域的消费信贷需求。

构建大数据组合架构。马上消费构建了金融云和AI中台、业务中台、大数据中台相互结合的“一朵云+三个中台”IT架构,并与大数据结合,形成了集差异化定位、线上化获客、智能化风控等于一体的普惠金融发展模式。2019年,马上消费实现了100%自主获客,逐步将普惠金融业务下沉至县城、农村地区,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科技赋能碳减排。马上消费致力于通过科技赋能有效服务碳减排,为用户提供全线上无纸化服务,助力重庆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截至今年8月底,马上消费累计服务农村用户2896万人、服务县域用户3495万人,减少碳排放超125万吨。

工作人员在研发室搭建数据架构图。马上消费供图

而今,马上消费大数据平台入围国家工信部2022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在中国服务业企业排名中,比去年提升28名。未来,马上消费将持续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努力打造一流产品质量、推动服务质效高发展,为广大社会群体提供优质消费金融服务。(杨小春)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