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大渡口: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居民失眠可在“家门口”就诊

2022年10月13日10:28 |
小字号

近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与大渡口区新山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康复及睡眠专科联盟协议签约仪式。这一合作将推动三甲医院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社区医院,提升新山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大渡口区及重庆市医疗行业影响力。

据了解,失眠症是临床的一种常见病,多发病。随着当今社会生活节奏加快、工作生活压力的增加,失眠症的患病率逐年增高,并呈现年轻化趋势,据调查我国30%的人存在睡眠困扰,造成严重的健康问题和国民经济损失,亟待解决。

据介绍,此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新山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高质量建设睡眠障碍专科,在传统失眠药物治疗基础上,新增设超声介入神经调控、物理治疗、中医中药及心理治疗等治疗手段,积极打造区域睡眠障碍特色专科。

基地成立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将选派专家到新山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技术指导及学术交流,帮助开展新业务、新技术,并与华西医院睡眠障碍、心理健康科室建立指导及进修关系,通过2-3年专家带教及派送出去进修学习,培育出新山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自己的学科带头人。

新山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力争通过2-3年创建成为大渡口区具有影响力的睡眠障碍诊疗特色专科,努力使中心睡眠障碍专科成为含有一定规模、专业和地域覆盖面广、特色疗法的睡眠障碍、心理疾病的诊疗专科;5年内建成大渡口区“医学睡眠中心”,并向市级特色专科进军,改善患者睡眠及相关心理疾病,为大渡口区及重庆市广大市民更好服务。(大渡口区卫生健康委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