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中银金租:在新时代奋力书写服务实体经济新篇章

2022年10月13日14:00 |
小字号

作为中国银行与重庆市战略合作的重要成果及首家落户西部、注册在渝的国有大型银行控股金融子公司,自成立以来,中银金租始终以党建引领业务,以创新推动发展,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之花。

中银金租支持重庆轨道交通项目。中银金租供图

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引领经营管理方向

成立两年多来,中银金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扣“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全方位融入中银集团“一体两翼”战略谋划发展,发挥总部优势,通过“融资+融物”金融模式,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

截至目前,中银金租已在全国20多个省市累计投放逾550亿元,并在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中国融资租赁腾飞奖”评选中,获评“服务实体经济领军企业”,被重庆市银行业协会授予“社会责任先进单位绿色金融奖”,多项先进事迹被《重庆市银行业社会责任汇编(2021年)》收录。

中银金租支持天津专业化港口项目。中银金租供图

坚持以服务国计民生为己任

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中银金租积极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的政治性、人民性,瞄准“绿色金融、科技金融、供应链金融”,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输送金融活水。

绿色金融方面,编制专项发展规划,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倾斜金融服务资源,切实发挥融资租赁业务独特优势,坚定支持绿色转型。绿色租赁资产余额143.79亿元,占比32.52%,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有力支持环境修复、清洁能源、节能减排等领域发展。在重庆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举办的绿色金融案例评选活动中,荣获优秀案例奖。

科技金融方面,着力开展重点行业研究,制定面向科技型企业的发展规划、业务指引,融入“租、贷、投、债、保”联动发展格局之中。助力大国重器盾构机创新、新能源汽车制造、新材料发展,科技租赁资产余额近20亿元。

供应链金融方面,依托中银集团全球化、综合化、专业化的平台,联动中国银行全球分支机构,创新租赁产品,开展业务逾20亿元,鼎力支持供应链中的核心企业发展,支持我国重点产业集群“延链”“补链”“强链”“固链”,助力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

中银金租支持贵州“农光互补”光伏项目。中银金租供图

坚持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导向

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中银金租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充分借助中银集团平台,不断开拓业务边界,持续提升金融租赁工作质效,把金融资源投向国民经济关键领域和重要环节。

其中,支持新时代西部大开发202.48亿元、京津冀协同发展114.78亿元、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68.69亿元、长三角一体化发展46亿元。

此外,中银金租积极融入“六稳”“六保”工作大局,大力支持智慧城市、智慧制造、高端装备、绿色转型等关键领域发展,以金融之力助推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和生态修复。

未来,中银金租将继续以务实的作风、坚定的意志奋力拼搏,建成特色突出、竞争有力、市场领先的综合性金融租赁公司,为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添砖加瓦,在新时代奋力书写服务实体经济的新篇章。(中银金租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