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妈妈们育儿时需注意这三件“小事”

2022年10月14日11:10 |
小字号

新生命的诞生,是惊喜,是幸福,同样也是新手妈妈担忧的开始。有些看似稀疏平常的小事,如果不加以重视,有可能对宝宝健康造成伤害。那都有哪些小事呢?

安全无小事:浴盆是儿童溺水高发地

重庆嘉华妇产医院产科护士长任敏表示,看似普通的脸盆、浴缸等,都可能是导致宝宝溺水的“潜在杀手”。中国疾控中心公布的不同年龄组儿童溺水发生高危地点中,1-4岁儿童主要为脸盆、浴盆、浴缸和室内水缸。

由此可见,预防宝宝溺水不可大意,需要时刻进行有效看护。

玩乐无小事:有声玩具的选择要谨慎

新手妈妈喜欢给宝宝购买一些有声玩具,但一些声音较大的玩具可能会对宝宝的听觉造成伤害。有关资料显示,如果环境中的噪音超过80分贝,且持续时间超过5分钟,就会对儿童的听觉系统造成损害。

为了保证安全,应该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合格玩具,尽量少买一些发声分贝过大的玩具。

喂养无小事:AD同补是专家共识

我们都知道,母乳是给宝宝最好的礼物,在坚持母乳喂养的同时也要清楚母乳也存在“营养缺陷”。数据显示,母乳中维生素D含量较低,维生素A平均含量低于全球平均水平,并不能满足宝宝每日营养所需。所以,母乳喂养的宝宝也需要预防性补充维生素AD。

维生素AD是0-3岁宝宝必不可少而又最易缺乏的营养素。维生素A有着“抗感染维生素”之称,是完善宝宝免疫系统不可或缺的关键营养,与宝宝身高、视力、智力以及造血系统的发育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而维生素D在促进钙吸收的同时,对免疫功能也有帮助。如果缺乏维生素AD,会导致宝宝免疫力下降,容易反复感染、身高增长减慢迟缓,更容易引发近视、龋齿、贫血等健康问题。

育儿无小事。重视每一件“小事”,才能更好为宝宝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重庆嘉华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