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换季皮肤变差?做对这几步很重要

2022年10月17日17:22 |
小字号

部分求美者反应,一到换季,皮肤就开始出现各种问题,干燥、敏感、刺痛等,尤其是秋冬季,皮肤问题越加严重。那么,换季皮肤变差该怎么办?如何安全度过换季期呢?

重庆时光整形美容医院皮肤科主任林丽蓉表示,秋冬季节天气干燥,皮肤出现的问题比较多,主要原因可以归纳为以下几种:

天生角质层薄

每个人的肤质不一样,有些求美者天生角质层就薄。这一类的皮肤容易随着天气变化、温度湿度不同、护肤品更换等刺激皮肤,从而更容易出现发红发痒、刺痛,灼热,甚至反复长痘,皲裂等问题。

温度变化

换季,很容易因为温度湿度的变化,引起皮肤干燥起皮。不仅如此,还会给皮肤带来一定的刺激性,特别是敏感性皮肤。

皮肤屏障受损

皮肤受损的原因有很多,部分求美者经常使用糖皮质类固醇激素的药膏,或含有糖皮质类固醇激素药膏的化妆品,从而导致面部出现激素依赖性皮炎。皮肤屏障就像护城墙一样,守护着皮肤的健康,一旦受损就会各种皮肤问题接踵而至。

不规律的作息和饮食习惯

当代年轻人的护肤日常,一边孜孜不倦的熬夜,一边兢兢业业的护肤,结果事倍功半。所以,保持睡眠充足才是美容最便宜的方式,建议求美者每天尽量保证7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换季期间,尽量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温水,减少奶茶饮料的饮用。

如果秋冬不好好养护皮肤,我们的皮肤就会越来越糟糕,最终加速皮肤的衰老。因此,我们日常生活中,可参考以下几点进行皮肤护理。

皮肤清洁:皮肤清洁要适度,切记不要过度清洁我们的皮肤,也不要过度使用清洁皮肤的产品。

深层补水:做好日常皮肤的补水保湿工作,可以有效解决皮肤干燥缺水等问题。

林丽蓉提醒,遇到换季皮肤问题不需要太担心,但也不要盲目使用各种产品,如果情况严重,应及时去正规医院就诊,找到皮肤问题根源,才能针对性解决皮肤问题。(重庆时光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