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松山医院发起公益惠民活动 为膝关节病患者提供爱心帮助

2022年10月18日15:36 |
小字号

上楼、下楼、走平路,酸胀僵硬;久坐、久蹲、再站起,咯嘣咯嘣响;阴天、雨天、寒冬天,如钢针扎肉。这些是很多膝痛膝关节病患者都在面临的情况。

膝关节(俗称“膝盖”)承受着人体最大的压力,很容易受到膝关节炎的侵害,这个病的可怕之处在于,老少皆可发生,且好发于女性,其中又以肥胖人群发病率居高。

俗话说,越运动越健康,但对于膝关节炎的患者来说却不然,过量、错误运动,都可能会导致膝关节严重磨损引起病变。

自测膝痛是否是关节炎

1、近一个月大多数时间有膝关节痛;

2、关节活动时有骨摩擦音;

3、晨僵≤30分钟;

4、年龄≥38岁;

5、膝检查有骨性膨大。

如果满足选项1+2+3+4或1+2+5或1+4+5,可诊断为膝关节骨性关节炎。

目前,重庆松山医院(原北部宽仁医院)骨科发起公益惠民活动,面向全国招募50名膝痛膝关节病患者(膝关节畸形、关节炎、膝关节运动损伤)提供健康助行爱心帮助。

活动时间:2022.10.17-12.31

报名条件

1、重度膝关节炎患者,膝关节疼痛,下蹲困难;或膝关节注射玻璃酸钠疗效不佳者;

2、年龄不限,性别不限;

3、可在无帮助的情况下行走;

4、无严重的心脑血管病、糖尿病及精神类疾病;

5、未曾进行过膝关节置换、膝关节韧带重建手术。(重庆松山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