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7旬患者恢复年轻视力 医生指出:白内障治疗越早越好

2022年10月19日15:59 |
小字号

白内障是很常见的眼病,引起白内障的原因很多,年龄、遗传、营养障碍、免疫与代谢异常、外伤、中毒、辐射等,都能引起晶状体代谢紊乱,导致晶状体混浊,发生白内障。其中,最常见的就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晶状体发生老化而导致的白内障。

家住涂山的陈婆婆(化名)已经年过七旬,先后在重庆南坪爱尔眼科医院接受了左右眼白内障手术。考虑到陈婆婆的家庭情况,医院积极联系爱眼公益基金,为陈婆婆的第二只眼手术援助了部分费用,手术由白内障科主任张晓城主刀,术后双眼视力均达到0.8。

张晓城提醒,老年性白内障从初期到完全成熟,发病周期时间长短不一,少则数月,长则可达数年,甚至数十年,也有可能停止到某一个阶段,静止不变。大多数白内障患者没有意识到视觉模糊的形成过程,往往是在不知不觉中患上了白内障。

初发期白内障一般对患者日常生活影响不大,所以患者往往不太重视,结果等到白内障发展到成熟期,甚至完全看不见了才来动手术,就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因此,白内障应该尽早检查,尽早手术,趁身体好时手术效果也更好。即使视力下降还不是很严重,但影响了正常工作和生活就可以考虑进行干预治疗。(重庆南坪爱尔眼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