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重庆城市综合交通枢纽集团三季度完成投资42.9亿元

2022年10月20日15:01 |
小字号

重庆城市综合交通枢纽(集团)有限公司消息,2022年前三季度,该公司不断加强科技、人才、资金等要素的投入力度,促进重庆城市交通网络的完善。

2022年,该公司计划建设项目16个,计划投资45亿元。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42.9亿元,占全年计划95%,各项目建设总体呈现稳中向好态势。

重庆东站核心区效果图。重庆城市综合交通枢纽集团供图

重庆东站核心区效果图。重庆城市综合交通枢纽集团供图

该公司参与重庆东站建设,统筹各参建单位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全线11个工作面同时开工,全力以赴抢工期,骨架道路(一期)控制性工程——樵坪山隧道完成77%。樵坪山隧道项目获评“三星级智慧工地”,也是重庆市第四批工程项目数字化落地试点项目。

在城市缓堵促畅方面,该公司修建、改造公交站台及配套设施,不断提升民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截至目前,该公司已高质高效完成116个重庆中心城区轨道与地面公交换乘站建设改造,公交、轨道平均换乘距离由215米缩短至35米,解决市民出行换乘距离远、换乘难问题。

此外,该公司先后完成10个风雨连廊项目、152处公交港湾站、39处社区级公交首末站前期工作,并形成专题报告,加快推进公交站台配套设施建设。

重庆城市综合交通枢纽(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志明表示,作为重庆城市交通站城一体化综合开发运营服务商,将以更加奋进的姿态、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服务交通、服务公众、服务发展,为城市交通站城一体化事业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重庆城市综合交通枢纽集团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