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地产>>媒体聚焦

改善创新 中央公园悦府引领“生态文化艺术”新人居

2022年10月21日15:54 |
小字号

为了助力提升城市文化底蕴,华润置地以中央公园悦湖为核心,悦湖公园(规划中)、秘谷公园两大公园为生态基底,悦湖艺术中心为载体,中央公园悦府为范本,一体化打造中央公园“文化艺术湖区”。

力争市级重大文化设施落户

中央公园构建“城市文化会客厅”

近年来,随着产业发展、交通完善、人口涌入,也成为了重庆最受关注的新兴区域之一。

今年,渝北区提出将推动城市文化会客厅建设,积极争取重庆博物馆、重庆第二图书馆、重庆历史名人馆等市级重大文化设施落户中央公园,将在中央公园打造一个城市级艺术文化中心,构建重庆面向世界的“城市文化会客厅”。

公园+文化+艺术

“文化艺术湖区”助力城市文化价值提升

在《两江新区国际中心区规划设计方案》,中央公园被定位为“以高端创新服务业为支柱、文化交往和活力消费为拓展、生态智能的宜居建设为基础的、面向国际面向未来的国家中心城市聚集区”。

在这样一个地方如何来打造极具特色的城市级艺术文化中心呢?华润置地给出了他的答案。

据了解,“文化艺术湖区”位于中央公园正轴,以区域内稀缺的湖景资源——100亩悦湖(在建)为核心,集合了悦湖公园(规划中)、秘谷公园两大公园,生态环境优越;悦湖艺术中心,以极具设计感的建设风格为区域注入艺术文化氛围,后期还将举办各类文化艺术活动,打造成为区域内文化艺术生活的风向标。

中央公园悦府

打造中央公园美好人居新地标

多年来,华润置地一直在人居环境上努力探索,打造高品质人居,中央公园悦府正是华润置地对美好人居新一轮的探索和实践。

据悉,中央公园悦府诞生于“文化艺术湖区”之上,将居住与生态、艺术完美融合,让湖、山、林、宅、城自然相生,塑造建筑与生活、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的人居生活,这也是华润置地的片区统筹能力最好的体现。

中央公园悦府意境图。华润置地供图

中央公园悦府意境图。华润置地供图

作为重庆第二座悦府项目,其产品设计也是下足功夫,Gad集团合伙人张微,承迹景观联合创始人王轶,无间设计创始人吴滨,广州 GBD 设计机构创办人杜文彪,HWCD 伦敦公司上海公司合伙人林宏俊,矩阵纵横主持设计师/创始人刘建辉6位产品设计师首度联袂合作,汲取全球度假生活灵感,结合生态特色,打造了三大定制产品系,私屿平墅、星幕大平层、悦奢洋房。

中央公园悦府意境图。华润置地供图

中央公园悦府意境图。华润置地供图

此外,在景观打造上,通过地形的塑造,串联六大台地创造环绕湖畔的多维立体交互景观与空间序列,一“谷”一“院”,定制东方秘境园林,营造独有的环湖生活方式;在建筑设计上,为了匹配湖山与公园,汲取了泰国海滨度假酒店、安缦度假村等全球高端酒店建筑风格,创新打造大挑檐、大面积玻璃立面的度假风建筑,将度假的休闲感,注入到中央公园悦府的建筑的形态中......

中央公园悦府作为华润置地敬献城市的诚意之作,不仅是华润置地对城市人居全新的焕新与提升,更是作为央企全面提升城市品质的责任与担当。

另悉,“文化艺术湖区”的地标建筑悦湖艺术中心、秘谷公园将于10月下旬正式亮相,届时,将全面助力区域城市文化价值提升。(华润置地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