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厦门银行重庆分行:服务质效再提升 全力护航“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2022年10月21日16:26 |
小字号

今年以来,厦门银行重庆分行秉承“以客户为中心”服务理念,持续多方位发力,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在政策指导下创新升级金融产品,全力护航“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强化产品创新  践行普惠担当

为增强金融产品质效、拓宽普惠小微服务半径,厦门银行重庆分行对金融产品进行升级转型,创新推出厦e贷、接力贷两款金融产品。

“前者主要面向中小微企业客户,以抵押作为主要担保方式,具有在线申请、在线审批、在线提款、随借随还等便捷特点;后者是为贷款客户提供的无还本续贷产品,借款人在贷款到期时无需偿还贷款本金,仅需与银行重新签订借款合同等即可续贷。”据厦门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产品的创新为客户简化了贷款流程,省却倒贷成本,满足借款人无金额限制续贷需求。今年以来,厦门银行重庆分行普惠型小微贷款余额较年初已翻了一番。

紧跟政策导向  精准扶持行业“小巨人”

重庆市经信委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全市有市级“专精特新”企业2365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18家。为助推“专精特新”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厦门银行重庆分行不断增强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加大对“专精特新”企业金融支持力度,特别打造“高新贷”,为相关企业提供针对性服务。

据了解,“高新贷”是厦门银行重庆分行为获得国家级或市级“专精特新”称号的小微企业量身打造的贷款产品,用于满足企业生产经营流动资金所需,贷款人可通过“厦门微企金”公众号申请,信用额度最高可达1000万元。重庆某科技有限公司便是“高新贷”的受益者,该公司专注于摩托车发动机气缸体制造,属于“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重庆市高新技术企业、重庆市“专精特新”企业。目前,该公司已在厦门银行重庆分行获得为期三年的500万元贷款。“因为疫情影响,原材料上涨较为厉害,厦门银行重庆分行的高新贷产品纯信用,期限长、不需要抵押,很符合我们的资金需求。”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到。

厦门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继续深化对小微企业的服务方案,守住金融为民本心,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精准度和专业性,推动企业专业化经营,为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健康稳定发展提供金融支撑。(杨小春)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