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解析秋冬季皮肤脆弱的原因及护理重点

2022年10月24日15:06 |
小字号

秋冬季不仅更干燥、风更大、温差更大,更低的气温也容易导致黑眼圈、凹陷等面部瑕疵跑出来。与此同时,在秋冬昏暗的天气情况下,本身暗淡的肤色会更加暗沉。

秋冬的环境本就容易造成皮肤缺水,甚至损伤皮肤屏障,皮肤干燥干瘪,很容易给人憔悴感。发黄的皮肤让人视觉年龄感变强,色斑也会让脸看起来有一种脏感,导致形象气质打折。那么,秋冬季皮肤为什么这么脆弱呢?

环境的温度、湿度

重庆美莱整形美容医院皮肤科医师姜华辉表示,秋冬季气温下降,皮脂腺分泌的皮脂也会随之减少。皮脂不够,保湿能力就跟不上。另外,空气湿度不足,也容易导致皮肤处于缺水状态,从而影响皮肤的屏障功能。天天在空调底下工作的求美者,皮肤就更加容易缺水了。

个人皮肤屏障功能较弱

天生就是干敏肌肤的求美者,皮肤容易锁不住水,受到外界的一些刺激,就容易叠加敏感。

年龄

年轻的时候偶尔不护肤,对皮肤的影响或许不大,但随着年龄的增加皮肤发生老化,皮肤分泌的皮脂会减少,皮肤的保湿作用及屏障功能也会减弱。

如何打造通透白皙的皮肤?

简单来说,秋冬季可以美白淡斑和补水保湿两手抓。美白淡斑负责对抗已经形成的暗沉色斑,补水保湿则是让肌肤足够水润,代谢功能正常。返黑还不明显的求美者,建议在秋冬季做好保湿工作,加强皮肤屏障。(重庆美莱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