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重庆普瑞眼科进校园开展近视防控科普教育活动

2022年10月24日12:51 |
小字号

近日,重庆普瑞眼科医院走进重庆市中山小学,为在校青少年儿童开展眼健康科普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重庆普瑞眼科医院供图

课堂上,重庆普瑞视光中心工作人员从基础眼部的结构讲起,一点点引导出近视的原理,帮助现场的青少年儿童理解什么是近视、如何预防近视,引来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思考。

针对中山小学学生现存的近视现象,重庆普瑞视光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虽然近视防控问题在今天被不断地提起,但依旧有不少的孩子戴上了眼镜,可见校园近视防控工作还需要不断地深入,在这里给大家提出以下三点建议:

1、孩子在家时,可以安排良好的居家视觉环境,增加户外锻炼,尤其是读书写字时要有充足的光线,不要在过亮或过暗的光线下读书。对于12岁以下的孩子来说,同时需要引导孩子进行户外阳光下的锻炼,使孩子每天接触户外自然光的时间不少于2小时。

2、家长要保障孩子睡眠时间,确保小学生每天睡眠10个小时、初中生9个小时、高中生8个小时。让孩子多吃鱼类、水果、绿色蔬菜等有益于视力的营养膳食。

3、早发现早干预是近视控制的重要部分,家长和孩子要重视近视的严重危害,随时关注孩子视力异常现象,如果孩子反应视力发生明显变化时,需要尽早到眼科医疗机构检查和治疗,并通过角膜塑形镜等近视控制方式,帮助孩子控制近视增长,保护视力健康。

青少年儿童近视预防及视力保护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只有家长和孩子有了科学的认知,才能更有效地预防青少年近视发生发展。未来,重庆普瑞眼科医院也将持续近视防控科普工作,帮助更多孩子树立起近视防控的意识,践行“用爱传递光明”的信念。(重庆普瑞眼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