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中华财险重庆分公司:织牢保险保障网 构筑发展新格局

2022年10月25日17:5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25日电 近年来,中华财险重庆分公司在重庆银保监局的指导支持下,牢牢把握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方向,聚焦民生推进惠民工程、深耕“三农”助力乡村振兴、发展公益承担社会责任,用行动践行发展初心,用担当履行国企职责。

聚焦民生领域  深度推进惠民工程

一直以来,中华财险重庆分公司深度聚焦民生项目,多措并举推进惠民工程,充分发挥保险的风险保障与经济补偿职能。

保障病有所医。该公司认真履行在重庆市“职工大额医保”“居民大病保险”两个民生项目中的投标承诺,积极服务市民医疗保障工程。2019年以来,该公司累计承担大病保险风险保障28139亿元,提供医疗保险赔款金额13亿元,累计赔付人数达80余万人,进一步推进了商业保险公司参与社会治理。

参与“民政惠民济困保”项目。2021年,该公司承办了垫江、沙坪坝、璧山、梁平、巫山、巴南、荣昌7个区县的“民政惠民济困保”项目,提供风险保障302亿元,保费规模为2126万元,保障人数达15.74万人。截至2022年8月,累计提供保险赔款金额2433万元。

参与“综合防贫保”项目。中华财险重庆分公司积极参与全市“综合防贫保”的风险保障工作,2021年为巫溪、南川、黔江、永川、大足5个区县提供“综合防贫保”风险保障868亿元,提供赔款金额403万元,受益家庭208户。其中,升学补助784件,为困难学子提供保险赔付195万元,实现了“参保对象得保障、经办机构可持续、财政补贴有效益”的多赢格局。

深耕“三农”领域  筑牢农业风险“保障网”

十年来,中华财险重庆分公司提供农业风险保障累计超过84亿元、实现农业保险保费2.3亿元,提供农业保险赔款金额超3.4亿元,承保农户超44万户。近年来,该公司不断加大农业保险产品创新,持续推进农业保险“扩面、增品、提标”,在全市20多个区县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业务,推出30多个特色农业保险产品,范围涵盖重庆七大类特色产业。

升级畜禽监管系统。2019年该公司在全市首推的“重庆市畜禽无害化处理监管平台”系统在荣昌区上线,将畜禽无害化处理效率提高了90%以上。通过无人机、保处联动平台推广、自助承保理赔工具等提高农业保险管理能力,为农业保险提供高效技术保障。

落地“保险+期货”项目。今年5月,由该公司承保的重庆市首单“政府指导、多方筹资、市场运作”的政策性生猪“保险+期货”项目在荣昌区正式落地,为荣昌区1.5万头生猪提供了2760万元的价格保障,签单保费为120万元。据悉,该项目保费由财政补贴40%,期货公司及其他主体承担30%,养殖户自缴仅30%。

推动“银行+保险+期货”联动项目。该公司联合邮储银行永川分行,以养殖户658头生猪投保的养殖险和“保险+期货”产品为风险缓释措施,为其发放流动资金贷款50万元用于补栏和购买饲料。

近三年来,该公司为重庆市生猪稳产保供持续“输血”,提供保险赔款金额累计超过2亿元,为2万余户养殖户提供了逾12亿元的风险保障。

心系公益事业  笃行金融向善之路

在推进业务向前发展同时,中华财险重庆分公司不忘投身公益慈善事业,积极回馈社会。

开展定向帮扶活动。2019年起,该公司对口帮扶酉阳县南腰界镇龙溪村,制定细致帮扶方案,以项目带动、消费支持、公益支持、定点帮扶、捐款捐物等为工作重点,协助该村全体村民开辟发展新路;2021年起,该公司委派懂经营、有经验的党员干部前往云阳县南溪镇宏实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助力当地开展走访排查、乡风文明建设、加强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捐赠救助基金,支持公益事业。该公司先后两次向重庆社会救助基金会捐赠善款累计32万元,用以支持“民政惠民济困保”项目及其他公益性事业。在该项基金支持下,重庆市民政局完成了北碚区心理帮扶项目和大足梯子村社工服务项目,为困难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

未来,中华财险重庆分公司将始终践行“服务至上、信守承诺、回报社会”的服务宗旨,持续聚焦自身专业优势,不断提升产品服务质效,满足市场多元化需求。(胡虹、冉崇富、游仙)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