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如何预防颈纹

2022年10月26日16:42 |
小字号

谈到除皱,不少求美者会首先想到改善面部皱纹,往往容易忽视颈部皱纹。那颈部为什么会产生皱纹呢?又该如何预防呢?

颈部皱纹产生的原因

重庆星宸整形美容医院无创科副院长赵龙表示,颈部皮肤组织结构薄,尤其是颈部前面的皮肤和皮下组织,如果是非常瘦的人,脖子前方颈骨会显露,但颈部后面的皮肤和皮下脂肪又比较厚,所以肥胖及长期不运动的人,后脖子就会显得肌肤松弛,脂肪臃赘。颈部皮脂和汗腺数量又只有面部的三分之一,由于颈部油脂量分泌少,又长期暴露在外,再加上求美者对颈部护理容易忽视,导致颈部皮肤水分难以保持。此外,大部分人群成为了“低头族”中的一员,长期压迫让皮肤的胶原层断裂,会形成较深纹路。而随着年龄增长,颈部皮肤会逐渐丧失弹性,从而显露皱纹,出现堆积脂肪等现象。

颈部皱纹的预防

因颈纹的特性,尽早预防效果更好。在生活习惯方面,建议求美者减少低头玩手机的时间,注意办公坐姿,避免睡太高的枕头。在日常护理方面,颈前部因缺乏皮脂腺,所以理论上不需要很强力的清洁产品,洗脸或洗澡时,轻柔带过即可,去角质产品也可以减少使用。之后可选择相对清爽、温和一点的面霜放在一起使用。防晒时也要尽可能选择清爽、无色透明的防晒或直接选择丝巾、护颈类防护衣物作为硬防晒。(重庆星宸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巫山:多彩田园绘“丰”景
  巫山的秋是彩色的。 在重庆市巫山县骡坪镇大垭村,红灿灿的辣椒挂满枝头,房前屋后晾晒着白萝卜,海拔高一些的地方,探出金色的树叶,村口传来叫卖声,橙黄色的柚子传来阵阵清香…… 在路口村,小河旁蜿蜒着蓝色的跑道,路边伫立着粉色的路牌,古朴的黄色茅草亭下,几个人正悠然自得钓鱼…… 巫山秋色。…
重庆南川:半山秋色半山春
  人民网重庆10月26日电 (刘新吾、冯文彦)近日,重庆南川区山王坪喀斯特国家生态公园内,一路相隔,道路两旁呈现出截然不同的色彩。一岸柳杉林仍是保持青绿,一岸水杉林则已经变黄变红。…
川渝探索跨省域消费者权益保护民事公益诉讼
  人民网重庆10月25日电 近日,由重庆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联合提起的全国首例跨省域消费者权益保护民事公益诉讼案,在重庆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判决被告胡某某在《中国消费者报》上公开赔礼道歉,两年内参加消费领域公益活动4次,每次活动金额不低于1万元,如未履行上述公益活动,则按销售额的三倍支付惩罚性赔偿金12万余元。庭审中胡某某对自己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深深悔过,并当庭宣读了书面公开道歉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