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胃酸过多危害大 这些食物要忌口

2022年10月26日16:42 |
小字号

胃酸可以帮助消化,但如果胃酸过多,一方面胃内反酸、吐酸水、胃灼烧等让人难受。再者还会伤及胃、十二指肠,甚至将粘膜、肌肉“烧破”,造成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重庆东大肛肠医院医生提醒,胃酸过多在饮食上有很多不能吃的食物,但是不少人并不知道胃酸过多有哪些不能吃。

排气的食物

如果吃了很多帮助排气的食物,虽然不会对胃酸过多产生严重的影响,甚至还可能帮助我们抑制胃酸过多的现象。但胃酸过多,胃黏膜很容易产生破损,如果再遇到这些食物,很容易产生胃穿孔现象。

酸性食物

胃酸过多的人都知道反胃上来的液体是很酸的,想要缓解胃酸当然不能再吃酸的东西。酸性食物大部分通过食用都可以品尝出来,一般味道酸的就是酸性食物,比如橘子、橙子、醋、苹果等。

油腻食物

油腻的食物脂肪多,而过多摄入脂肪,会刺激胆囊收缩和分泌,延缓胃排空,让胃酸加重,所以胃酸过多的人日常饮食要清淡。

胃酸过多吃什么

碱性食物

酸碱平衡的道理相信大家都知道,所以说,对于胃酸过多的患者不妨可以尝试多吃一些碱性食物,例如苏打饼干、红茶等。

面食

胃酸过多应以面食为主,面食能稀释胃酸,其中的碱还能中和胃酸,保护胃黏膜。

重庆东大肛肠医院医生提醒,为避免胃酸分泌过多引发溃疡、穿孔等情况,大家应该对胃酸过多提高重视,建议尽早到医院消化科进行胃镜检查,明确胃酸的原因。如果有胃炎或者消化道溃疡需要及时治疗,同时也要戒除烟酒,少吃刺激性食物,以修复受损的胃黏膜。(重庆东大肛肠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巫山:多彩田园绘“丰”景
  巫山的秋是彩色的。 在重庆市巫山县骡坪镇大垭村,红灿灿的辣椒挂满枝头,房前屋后晾晒着白萝卜,海拔高一些的地方,探出金色的树叶,村口传来叫卖声,橙黄色的柚子传来阵阵清香…… 在路口村,小河旁蜿蜒着蓝色的跑道,路边伫立着粉色的路牌,古朴的黄色茅草亭下,几个人正悠然自得钓鱼…… 巫山秋色。…
重庆南川:半山秋色半山春
  人民网重庆10月26日电 (刘新吾、冯文彦)近日,重庆南川区山王坪喀斯特国家生态公园内,一路相隔,道路两旁呈现出截然不同的色彩。一岸柳杉林仍是保持青绿,一岸水杉林则已经变黄变红。…
川渝探索跨省域消费者权益保护民事公益诉讼
  人民网重庆10月25日电 近日,由重庆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联合提起的全国首例跨省域消费者权益保护民事公益诉讼案,在重庆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判决被告胡某某在《中国消费者报》上公开赔礼道歉,两年内参加消费领域公益活动4次,每次活动金额不低于1万元,如未履行上述公益活动,则按销售额的三倍支付惩罚性赔偿金12万余元。庭审中胡某某对自己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深深悔过,并当庭宣读了书面公开道歉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