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远离妊娠纹 预防大于治疗

2022年10月26日16:43 |
小字号

妊娠纹的形成主要是妊娠期受荷尔蒙影响,腹部的膨胀使皮肤的弹性纤维与胶原纤维因外力牵拉而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或断裂,皮肤变薄、变细,腹壁皮肤会出现一些宽窄不同、长短不一的粉红色或紫红色的波浪状花纹,分娩后这些花纹会逐渐消失,留下白色或银白色的有光泽的疤痕线纹。那么,是否能够预防妊娠纹的出现呢?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医生高雪清表示,避免妊娠纹要从平时的保养开始,注意孕前和孕后的保健工作。虽然大多数的孕妇在怀孕过程中会产生妊娠纹,但如果加强产前保养,则可以大大减少妊娠纹产生的机率,至少可以把妊娠纹的影响程度降到最小。

另外,在孕前就要注意锻炼身体,经常做按摩,坚持用微凉的水擦浴,同时也要注意营养,多吃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增加皮肤的弹性。

在怀孕以后,保养过程要更加细致。首先,要坚持适度运动。其次,要保证均衡、营养的膳食,避免摄入过多碳水化合物和过剩的热量,导致体重增长过多。另外,在淋浴时水温不宜过高,可以用微凉于体温的水冲洗腹部,并轻轻按摩腹部皮肤,从而增强皮肤弹性。最后,也可以使用托腹带,这样可以承担腹部的重力负担,减缓皮肤过度的延展拉扯。(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巫山:多彩田园绘“丰”景
  巫山的秋是彩色的。 在重庆市巫山县骡坪镇大垭村,红灿灿的辣椒挂满枝头,房前屋后晾晒着白萝卜,海拔高一些的地方,探出金色的树叶,村口传来叫卖声,橙黄色的柚子传来阵阵清香…… 在路口村,小河旁蜿蜒着蓝色的跑道,路边伫立着粉色的路牌,古朴的黄色茅草亭下,几个人正悠然自得钓鱼…… 巫山秋色。…
重庆南川:半山秋色半山春
  人民网重庆10月26日电 (刘新吾、冯文彦)近日,重庆南川区山王坪喀斯特国家生态公园内,一路相隔,道路两旁呈现出截然不同的色彩。一岸柳杉林仍是保持青绿,一岸水杉林则已经变黄变红。…
川渝探索跨省域消费者权益保护民事公益诉讼
  人民网重庆10月25日电 近日,由重庆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联合提起的全国首例跨省域消费者权益保护民事公益诉讼案,在重庆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判决被告胡某某在《中国消费者报》上公开赔礼道歉,两年内参加消费领域公益活动4次,每次活动金额不低于1万元,如未履行上述公益活动,则按销售额的三倍支付惩罚性赔偿金12万余元。庭审中胡某某对自己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深深悔过,并当庭宣读了书面公开道歉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