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江津区开展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专项监督检查

2022年10月26日11:38 |
小字号

“消毒液的开启日期和限用日期都需要标注清楚,工作人员的日常健康监测也要有明确记录……”近日,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卫生监督员来到几江街道某民营医院,对医务人员个人防护落实情况、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规范设置情况、就诊患者管理、院感管理、医疗废物处置等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检查。

为督促医疗机构进一步做好传染病防治工作,从10月10日起,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各类医疗机构开展传染病防治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对辖区内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制度的执行、消毒隔离制度落实、预防接种安全、医护人员个人防护及核酸检测、医疗废物收集、运送、暂存等情况进行检查。

截至目前,该支队共出动卫生监督员130人次,执法车辆28台次,监督检查各级各类医疗机构60家次,村卫生室180家次。对未严格落实传染病防治工作要求的4家医疗机构进行立案处罚。

下一步该支队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继续从严从紧抓好对医疗机构的巡查指导和执法检查,确保医疗机构责任落实到位、措施执行到位。(黄欢)

来源: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