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荣昌区房颤中心顺利通过中国房颤中心认证

2022年10月26日16:11 |
小字号

10月24日,中国房颤中心总部公布“第五批次中国房颤中心通过认证单位名单”,荣昌区人民医院榜上有名,顺利通过“中国房颤中心(基层版)”认证,这是继成功获评“胸痛中心”“高血压达标中心”“心衰中心”后,医院心血管学科建设工作又一次获国家级认证,标志着医院的心血管疾病学科建设已进入区域先进行列。

中国房颤中心于2016年由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心律学专业委员会联合发起创建。

荣昌区于2021年6月16日启动房颤中心建设,一年来逐步建立了以房颤早期筛查、卒中预防、新技术普及、房颤综合管理为主的房颤立体化管理体系;2022年8月接受国家房颤中心认证专家的现场考核评估,根据总评分(网评+现场核查)结果,2022年10月24日顺利通过“中国房颤中心(基层版)”认证。

荣昌区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作为重庆市级公共卫生重点专科,拥有完善的房颤救治、转运、会诊流程体系及房颤介入治疗技术,常规开展房颤三维射频消融、房颤冷冻球囊消融等技术。房颤中心整合了门诊、急诊、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胸外科、超声科、检验科等房颤疾病诊治相关学科资源,组建了房颤规范化治疗管理的多学科团队,遵循房颤治疗指南制订了诊疗规范流程。同时,通过医共体、乡镇卫生院、医学技术协会等多个平台深入基层卫生院开展房颤方面的会诊和业务培训,促进基层房颤规范化诊疗水平的全面提升。荣昌区房颤中心正式成为中国房颤中心成员单位,有利于荣昌区房颤科学化综合管理和分级诊疗下沉,真正提升基层的心血管疾病综合防治能力,促进房颤防治体系的发展,进而全面改善荣昌区房颤患者诊疗局面,提高房颤疾病认知率、诊疗率、随访率,改善长期治疗的依从性,让荣昌及周边区域每一位房颤患者均能得到最恰当的治疗,最大限度地减低房颤导致卒中的发生及心血管事件的发生,以及由此引发的致残率和死亡率。(荣昌区人民医院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