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院士寄语|蒋建新:百舸争流尽展风采 厚积薄发勇创佳绩

2022年10月26日16:0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10月2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建新向2022重庆英才大会首届卓越工程师大赛发来寄语: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扬帆启航之际,重庆英才大会首届卓越工程师大赛第一时间亮相山城,为卓越工程师们搭建了放飞梦想创造奇迹的舞台,期待卓越工程师们在这个“双重喜庆”之城,以积跬步而行千里的韧劲,以致广大而尽精微的匠心,百舸争流尽展风采,厚积薄发勇创佳绩!希望卓越工程师们以大担当大作为,敢为人先,奋力书写新时代科技强国的新篇章!

据了解,2022重庆英才大会首届卓越工程师大赛以“追求卓越,智创未来”为主题,大赛设揭榜攻坚赛、创新挑战赛两个赛道,分别按照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含产业配套)、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现代农业与食品、节能环保、其他产业领域等8个专业领域进行比赛。(2022重庆英才大会组委会办公室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巫山:多彩田园绘“丰”景
  巫山的秋是彩色的。 在重庆市巫山县骡坪镇大垭村,红灿灿的辣椒挂满枝头,房前屋后晾晒着白萝卜,海拔高一些的地方,探出金色的树叶,村口传来叫卖声,橙黄色的柚子传来阵阵清香…… 在路口村,小河旁蜿蜒着蓝色的跑道,路边伫立着粉色的路牌,古朴的黄色茅草亭下,几个人正悠然自得钓鱼…… 巫山秋色。…
重庆南川:半山秋色半山春
  人民网重庆10月26日电 (刘新吾、冯文彦)近日,重庆南川区山王坪喀斯特国家生态公园内,一路相隔,道路两旁呈现出截然不同的色彩。一岸柳杉林仍是保持青绿,一岸水杉林则已经变黄变红。…
川渝探索跨省域消费者权益保护民事公益诉讼
  人民网重庆10月25日电 近日,由重庆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联合提起的全国首例跨省域消费者权益保护民事公益诉讼案,在重庆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判决被告胡某某在《中国消费者报》上公开赔礼道歉,两年内参加消费领域公益活动4次,每次活动金额不低于1万元,如未履行上述公益活动,则按销售额的三倍支付惩罚性赔偿金12万余元。庭审中胡某某对自己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深深悔过,并当庭宣读了书面公开道歉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