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半夜胃食管反流怎么缓解

2022年10月27日14:20 |
小字号

半夜反酸常见的疾病是胃食管反流病,夜间平卧休息后,胃食管反流胃内的物质,胃内容物通过食管反流进入气道,引起气道的痉挛,引发呛咳。重庆东大肛肠医院医生提醒,在临床,胃食管反流病的常见症状是反酸、烧心,部分会出现咽喉部的异物,长期慢性的咳嗽,严重的还包括夜间哮喘、声音嘶哑、胸痛等。

半夜胃食管反流怎么缓解

食物缓解或服用药物

半夜被反酸呛醒,可以通过喝一些苏打水或吃苏打饼干缓解。如果家中有胃黏膜保护剂,如铝碳酸镁、达喜之类的药物,也可以选择。

睡前尽量不要进食

睡觉时可适当垫高头部,大于15度,睡前三小时不进食,不吃高脂肪、高糖类的食品,避免加重反流症状。

及时就医检查

如果症状一直反复,建议及时到院就医,通过C13呼气试验,明确是否有幽门螺杆菌感染,再做进一步的诊断治疗。

胃食管反流怎么治

调整生活习惯

症状不严重可以通过调整饮食来缓解症状,预防并发症,尽量避免熬夜,规律生活作息。

药物治疗

药物治疗是目前治疗胃食管反流病的主要措施。通过药物治疗,可控制胃酸,使反流上来的胃内容物的酸性不要太强,减少它的腐蚀性,减少它对食管的刺激性。

重庆东大肛肠医院医生提醒,胃食管反流一定要引起重视,切忌盲目用药,症状得不到缓解建议及时到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尽早检查,明确病因,及早治疗。(重庆东大肛肠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