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大渡口:多措并举 不断强化卫生人才队伍建设

2022年10月27日17:50 |
小字号

近年来,大渡口区卫生健康委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围绕“用才”目标,充分发挥人才价值效应,多举措构建符合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卫生人才队伍。

注重“顶层设计”规划。党委会多次专题研究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制定《区卫生健康委委属医疗卫生单位领导班子和优秀干部发现调研的工作方案》,探索开展委属医疗卫生单位领导班子运行情况调研、委属医疗卫生单位领导干部人岗相适情况调研、优秀干部发现调研工作,发现优秀中层干部55名,优秀干部(包括35周岁以下)45名。

探索“县聘乡用”改革。大渡口区卫生健康委与区人力社保局、区财政局联合印发《大渡口区卫生人才“县聘乡用”工作方案(试行)》,纵深推进健康共同体“三通”建设,打破区级医院与基层卫生院交流瓶颈,促进医疗卫生人才的合理流动。

坚持“先进典型”选树。积极挖掘先进典型,近两年,荣获重庆市基层优秀卫生专业技术人才6人,重庆市区县医疗卫生学术技术带头人6人,重庆市区县医学头雁人才6人,“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5人,不断增强广大医务人员的职业荣誉感,引导党员干部创先争优。(大渡口区卫生健康委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