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工行等9家金融机构达成融资意向37个 授信总额73亿元

重庆银保监局携手奉节县探索金融服务县域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2022年10月27日20:17 |
小字号

10月27日下午,重庆银保监局与奉节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深化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科创金融合作,加快现代农业、文化旅游、新型城镇化发展,助力奉节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探索金融服务县域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

签约仪式现场。重庆银保监局 供图

在加强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方面,探索实施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在奉节县全域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户建档评级。加快归集涉农经营主体相关政府公共数据,完善奉节县农村信用专题数据库。

在提升融资担保增信功能方面,与奉节县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加强合作,试点总对总“见贷即担”业务模式,推动风险共担的银担合作模式,扩大融资担保贷款规模和覆盖面,优先为首贷户提供信贷服务。

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方面,加强脱贫人口动态监测帮扶,健全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机制,落实好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政策,扩大防止返贫保险覆盖面,探索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新模式。

在推进特色产业链提质增效方面,在奉节县探索农业产业链全链金融服务模式,梳理产业链经营主体名单,为重点产业链核心企业和上下游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促进补链延链强链。

在建设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方面,支持银行保险机构创新绿色金融产品服务,提升绿色信贷、绿色保险覆盖面,支持奉节发展清洁能源、升级基础设施、实施节能环保行动和发展生态工业,打造绿色发展的先行区。

支持服务文旅融合发展方面,支持奉节县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发展旅游服务业,发挥生态、人文优势,壮大文化旅游产业。创建“长江三峡国际黄金旅游带核心区和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中华诗城和山水文化名城”。

9家金融机构与奉节县人民政府签订金融合作协议。重庆银保监局 供图

据了解,现场,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等9家市级银行保险机构分别与奉节县人民政府签订金融合作协议,达成融资意向37个、授信总额73亿元,包括光伏和风力发电等绿色项目、乡村旅游基础设施等乡村振兴项目、微型农产品加工企业等普惠项目以及设备更新改造等科创项目。(张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