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重庆啤酒发布2022年三季报 销量、营收、利润继续全面增长

2022年10月27日21:04 |
小字号

10月27日,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2022年1至9月,公司继续实现销量、营收和利润三大指标的全面增长。

为应对市场变化,重庆啤酒在三季度采取了一系列积极举措,如加速发展非现饮渠道和开发新消费场景等,推动了业绩的持续提升。

“今年是公司‘扬帆22’战略的收官之年。在全体同事的努力下,公司在前三季度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重庆啤酒总裁李志刚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既定策略,在大城市计划、电商、新零售、高端化等方面持续推进,满足消费者对更高品质啤酒的需求,实现公司的高质量发展!”

在今年前三季度,重庆啤酒的核心业绩指标保持了自2018年开始的全面增长势头。报告显示,2022年1至9月,重庆啤酒实现销量252.65万千升,比上年同期241.68万千升增长了4.54%;实现营业收入121.83亿元,比上年同期111.87亿元增长了8.91%;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82亿元,比上年同期10.44亿元增长了13.27%。

高端化对于业绩提供了重要支撑。财报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重庆啤酒的高档产品(10元及以上)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了8.71%。

据介绍,重庆啤酒的高端化是以“本地强势品牌+国际高端品牌”的品牌组合作为基础,依托这一品牌组合,通过升级既有产品和推出高端新品,重庆啤酒能够满足消费者在不同场景下对于更高品质啤酒的需求,同时,也持续实现了良好的业绩表现。

目前,重庆啤酒已发展成为中国第四大啤酒公司,拥有由26家酒厂组成的供应网络和覆盖全国各省区市的市场网络。

“近年来,消费者习惯了更加个人化的居家饮用消费场景,重庆啤酒在继续做好现饮渠道的同时,通过多种方式,加大、加快非现饮渠道建设,非现饮渠道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重庆啤酒相关负责人介绍。

除了传统的商超渠道,重庆啤酒还加快在主流电商平台的开店速度,并通过O2O、电商、直播、外卖平台合作、社区合伙人等多种方式,在吸引消费者下单购买的同时,提升消费者购买的便利性,拓展到达消费者的新渠道。

资料图。重庆啤酒供图

重庆啤酒紧跟消费新趋势,不断开发新场景。近期露营经济热度持续上升,重庆啤酒打出“组合拳”,借助夏日纷轻松惬意、充满活力的品牌属性,联合与露营相关的旅游出行服务平台进行市场推广,实现品牌提升和销量增长,还在云南等地推出露营专属品牌组合,进一步贴近消费者。

8月17日,嘉士伯集团宣布启动新的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计划“共同迈向并超越零目标”,将原有的可持续发展计划“共同迈向零目标”全面升级,在“零碳足迹”、“零水浪费”、“零非理性饮酒”、“零事故文化”的基础上,新增“零农业足迹”、“零包装浪费”两项“零目标”,并纳入更广泛的ESG议题。

重庆啤酒一直积极地实施相关计划。今年9月,重庆啤酒旗下酒厂实现2.15百升/百升(每酿造100升啤酒,耗水2.15百升)的平均水耗,创历史新低,远优于3.5百升/百升的行业水平。第三季度,公司的多家酒厂已先后启用中水回收利用项目。

此外,重庆啤酒再次上榜重庆企业100强、制造业企业100强,分列第44位和19位,较上一年分别上升2位和1位;重庆啤酒下属嘉士伯(中国)啤酒工贸有限公司连续第5年获得“云南省绿色食品‘10强企业’”称号;在2022中国酒业金樽奖的评选中,重庆啤酒荣获年度ESG特别奖;重庆啤酒旗下的嘉士伯重庆啤酒有限公司和嘉士伯重庆啤酒有限公司梁平分公司,获评为2022年度重庆市级水效领跑者,嘉士伯重庆啤酒有限公司还上榜重庆市级节水型企业名单。(重庆啤酒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