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慢性胃炎为何总是反反复复

2022年10月28日15:43 |
小字号

胃炎是发生在胃黏膜的炎症,持续或复发的胃炎被称为慢性胃炎。慢性胃炎是最常见的慢性病之一,其发病率在胃病中居首位。那么,为什么慢性胃炎总是反反复复,不好根治呢?

重庆东大肛肠医院胃肠科医生表示,慢性胃炎是指不同原因引起的慢性胃黏膜病变,是一种常见病,其发病率在胃病中居首位。慢性胃炎总治不好对人身体危害很大,如胃出血、贫血,甚至胃癌。所以慢性胃炎不可小觑,要早发现、早治疗。

为什么慢性胃炎总治不好

病因不清盲目治疗

慢性胃炎的发生有多种病因,如幽门螺杆菌感染、体内其他脏器的慢性疾病、不良刺激、营养供给不足、反流性胃炎等。如果不查明确切的原因,在治疗上就缺乏针对性,也就受不到较好的治疗效果。

不重视消除病因

有的患者经治疗病情缓解后,在生活上就放松了警惕,不良习惯依旧,如饥饱无常、嗜烟酗酒、嗜食辛辣食物等,胃炎难免再次复发,甚至会逐步加重。

不重视持续治疗

有的患者胃炎症状不明显,服药后症状有所缓解,就认为病情好转了,就不再坚持用药。事实上,患者的病根还没有根除,还会复发。慢性胃炎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反反复复发作,可能会导致一些并发症的发生,给治疗增加难度。(重庆东大肛肠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