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为什么会出现肌肤敏感的症状? 

2022年10月28日15:44 |
小字号

脸上总是长包,看起来凹凸不平;一晒太阳脸就容易红痒过敏……如果你也有类似症状,小心是“敏感肌”找上门。敏感肌的症状,包括但不限于敏感、过敏、玫瑰痤疮、各种类型的皮炎等。为什么会出现肌肤敏感的情况呢?专家来解答。

角质层损伤

大部分女生喜欢用磨砂膏去角质、各种搓脸神器,还有在家刷酸等刺激性的护肤品,如果把握不好度,就很容易给角质层造成损伤。

皮肤发炎

无论是导致角质层损伤的异物刺激,还是香料、抗菌剂、防腐剂等异物堆积在基底层,都会诱发人体中的吞噬细胞去攻击这些外来物,皮肤慢性发炎就这样自然而然地发生了。这个时期可能会有泛红、长小丘疹、频繁过敏、护肤时会感到皮肤疼痛等状况发生。

皮肤老化

角质层受损和皮肤慢性发炎会引起各种各样的问题,会影响皮肤器官的各种腺体异常,比如:皮脂腺分泌异常会导致皮肤水油失衡,长痘、干燥脱皮、细纹、干纹等问题也就接踵而至。

此外,还会影响到一些皮肤真皮层工作细胞的能力,比如“胶原蛋白制造工厂”--成纤维细胞,如果成纤维细胞病了、坏了,胶原蛋白就会少,从而加速一系列皮肤老化的反应。

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美容皮肤科主任马晓琳提醒,如果发生皮肤敏感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处理,可以选择到医院做敏感肌肤修复相关治疗。因为敏感肌肤修复主要需要缓解皮肤慢性发炎的状态,将皮肤基底层卡的香料、抗菌剂、防腐剂等异物代谢出去,同时重建皮肤屏障,平衡皮肤状态,恢复健康肤质。(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