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解析颈纹的类型与等级

2022年10月28日15:45 |
小字号

颈纹是人脖子上的皱纹,重庆时光整形美容医院微整形中心主任罗钧表示,颈纹产生的原因有两种,一种是表皮细胞衰老,水分减少,胞体塌陷;二是结缔组织的萎缩,胶原蛋白减少。

颈纹有很多种类型,比较常见的有以下几种:

老化型颈纹

产生的原因:颈部肌肤真皮层的胶原蛋白、弹性纤维流失,表皮角质细胞老化,这些都是造成老化型颈纹的原因。

低头族颈纹

产生原因:这一类型的颈纹,大多数是因为日常生活中的不良习惯导致的。比如说:长期低头看手机、看书。一般来说,在正常状态下产生的纹路会消失,但是经常凹折颈部的肌肤,就会形成脖子不动时的静态纹。

脂肪型颈纹

产生原因:这种情况,大多数是因为肥胖或者遗传因素导致,脂肪型的皱纹和老化无关,一般都是因为皮下脂肪比较厚。

天生型颈纹

产生原因:很多求美者天生就有颈纹,而且特别明显,这种情况大多数是因为遗传因素导致的。

了解完颈纹产生的原因和类型以外,其实颈纹也是分等级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轻重情况进行改善。

不明显的颈纹

表现特征:不明显的皱纹或者几乎不可见的细纹,日常做好基础补水保养即可。

轻微颈纹

表现特征:比较浅的但可以看见的皱纹,轻度折纹,日常做好基础补水保养即可,减少低头等不良习惯。

中等皱纹

表现特征:中等深度的皱纹,自然情况下折纹可见,伸展时折纹消失,这个是属于静态纹。

明显颈纹

表现特征:较长且深的皱纹,折纹很明显,伸展时折纹不消失。

特别明显颈纹

表现特征:很深的皱纹,显示有垂坠的皱纹,皮肤可能会有堆叠的现象。这类型比较复杂需要医生定制方案,综合性改善。

罗钧提醒,颈部抗衰,走不了捷径,日常保养少不了,改掉坏习惯可以减少颈纹的产生。(重庆时光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