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条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2022年10月28日07:49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0月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5日会议上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关于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安排情况汇报,进一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明清,市委常委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市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在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上下功夫、见成效,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坚持原汁原味学,读原文、悟原理,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悟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坚持融会贯通学,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全面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坚持联系实践学,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联系我们党走过的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历程,联系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效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的具体实践,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面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在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细化为具体方案、转化为工作任务,抓紧行动起来,讲究落实方法,做到既要全面推进、又要突出重点,既要狠抓当前、又要着眼长远,既要抓进度、更要重质量。要把好基调、把好导向,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社会氛围。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调研、带头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

会议强调,要在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上作示范、见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带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抓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和坚定,强化永远在路上的共识和意志,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在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上动真格、见效果。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严于律己、严管所辖、严负其责,在守纪律讲规矩、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作出表率。

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记者 杨帆 张珺)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