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将老年金融知识教育融入“适老”服务

2022年10月31日19:59 |
小字号

近段时间以来,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以贴心的服务方式、多样的学习渠道、丰富的认知机会,让老年客户们体验了“简捷、品质、温暖”的金融保险生活。

优化服务流程 

提升“适老”服务温度 

今年9月,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推出了“2022年免息复效专项活动”。针对2020年1月1日以来新产生的失效保单,客户在申请复效时,可免除复效利息。

为了更好地满足老年客户的需求,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不断延伸服务触点,优化服务流程。在柜面大厅,推出无障碍品质温暖服务。针对60周岁以上的客户,提供柜面优先办理,工作人员采取“一对一”讲解、“手把手”智能设备辅导、“面对面”提示等服务,保留传统现金缴费渠道,建立尊老驿站,摆放长者所需药品物品。还举办了“学习音乐相册制作”、“爱心义诊服务”等主题活动,丰富长者客户业余生活。2021年至今,全市柜面服务60岁以上老年客户4.6万人。

对于无法临柜的老年客户,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多触点帮助长者跨越“数字鸿沟”。“中国人寿寿险APP”尊老版让长者“看得清”“好点选”“易上手”;一对一的“空中客服”远程视频,为长者提供“不出门、就见面”的服务;“特殊客户上门赔”等服务项目,竭力为老年客户提供理赔、保全等服务。

中国人寿客服人员为老年客户讲解智慧柜员机使用。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供图

中国人寿客服人员为老年客户讲解智慧柜员机使用。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供图

开展反诈宣传

加大老年群体金融科普力度  

“金融投资诈骗、网络刷单诈骗、‘杀猪盘’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这些骗局老年人都要特别注意!”近日,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特邀渝中区反诈中心的专家来到渝中旗舰店,为老年客户开展反诈讲座。专家通过讲述身边的真实案例,引导老年人树立防诈意识,避免上当受骗、遭受财产损失。

今年以来,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聚焦老年客户关心的保险知识问题,以及认知中的薄弱环节,加大老年人的知识普及和权益保障关注力度。

该公司通过官微发布了“以案说险”、“保险服务”、“纠纷调解方式”等材料,大力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培养“银发族”的金融安全意识。

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成己为人,成人达己,后续,中国人寿将持续深耕“线下暖心适老,线上数字助老”服务,为老年群体赋能赋值,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依。(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 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