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多网点联动协助警方抓获涉诈嫌疑人

2022年11月01日12:55 |
小字号

近日,一封感谢信从九龙坡区反诈中心送到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对该行协助警方成功抓获涉诈犯罪嫌疑人、堵截可疑资金4.9万元表示感谢和表扬。

10月12日,民生银行重庆九龙坡支行、盘龙新城支行、大坪支行、解放碑支行多网点联动,与九龙坡区反诈中心密切配合,协助九龙坡公安局成功抓获涉赌涉诈嫌疑人2名,切实做到了银警联动,落实全民反诈。

当天中午,一年轻男子来到民生银行大坪支行办理银行卡挂失补卡业务,工作人员审核身份无误后按流程受理业务,并按照账户分类分级管理原则,协商一致为新卡设置了非柜面出金限额。1小时之后,该男子再次来到大坪支行,要求取款48888元。办理业务过程中,该男子神情慌张,一直使用手机与他人联系,并不断催促工作人员尽快办理业务,引起了民生银行工作人员的警觉。经查,该男子2020年开卡至今无任何交易,办理补卡后立即到账两笔资金,合计48888元。大坪支行立即向警方汇报了这一异常情况,并在全行共享该可疑信息,提醒其他网点注意。

下午,该男子又到民生银行九龙坡支行要求取款。该行工作人员第一眼就识别出该“预警人员”,于是设法稳住该男子,立即联系九龙坡区反诈中心协助核查。九龙坡区反诈中心通过核实汇款人账户和该男子账户,认定账户可疑,安排民警出警,并与该行工作人员一起部署周密的抓捕方案。随后,该男子又流窜至民生银行大坪支行和解放碑支行取款,该行工作人员均在警方指导下,按照抓捕方案将其稳住,为警方最后的成功抓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当天下午4点左右,该男子与另一名男子来到民生银行盘龙新城支行取款。在民生银行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早已部署在此的民警成功收网,抓获2名嫌疑人,堵截可疑资金48888元。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该行在不断提升柜面服务的同时,持续加大柜面取现业务的审核力度,助力稳定金融秩序,维护金融环境。接下来,该行将继续牢记“服务大众,情系民生”使命,以“守好客户钱袋子”为宗旨,以扎实的专业能力、敏锐的洞察力和高度的责任感,加强警银协作,共筑堵截违法犯罪的金融“防火墙”。(民生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