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重庆人家·下浩里今日正式亮相 一站式打卡近30个文化艺术IP

2022年11月01日14:59 |
小字号

11月1日,由重庆市南滨路建设发展中心、重庆南岸滨江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主办,涅米文化、东原致新承办的“下浩新造——重庆人家·下浩里生活艺术节”在重庆南滨路重庆人家·下浩里正式开启。

接下来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市民和游客朋友们不仅可以来到此地观赏兼具川渝民居和西方结构特征的建筑群风貌,感受老重庆在地生活,参与为老街量身打造的市集活动,同时也可以一站式打卡近30个各具风格的文化艺术IP。

重庆人家·下浩里街景。陈卓摄

重庆人家·下浩里街景。陈卓摄

据悉, 重庆人家·下浩里(以下简称“下浩里”)前身为百年老街——下浩(下龙门浩)所在地。龙门浩的发展与重庆这座城市的时代命运紧密相连,人文的交织碰撞塑造了龙门浩独一无二的建筑外貌和人文底蕴。

位于下浩里的比利时领事馆旧址。陈卓摄

重庆人家·下浩里街景。陈卓摄

本次活动中,摄影艺术家戴小兵摄影展《存念下浩》将亮相并持续展出,戴小兵曾以下浩老街居民的生活状态为拍摄对象,为老街40多组家庭记录下了他们平凡的日常,为下浩留下了珍贵的影像资料。

与此同时,《假杂志十一周年图书展》也将同期开展,这也是假杂志在重庆区域的第一次展览,假杂志作为中国知名的影像艺术书平台,一直致力于探索图像作品在纸质媒介上的呈现。本次展览集合了假杂志成立以来具有代表性的出版物,更包含一些绝版和限量版出版书籍。希望借此机会,为老街新开带来新的人文艺术气息,为传统增添新意。

除展览内容以外,传统中式咖啡饮品品牌悟饮门、餐饮集合空间Gogaga、中古家居品牌Hodays、慈云寺快闪空间慈云有物、原·美术馆、咖啡品牌Totomato、中国独立精酿啤酒厂牌Hopscraft、卡多利亚摄影等众多艺术家、文化艺术机构和跨界潮流餐饮零售品牌的加入,无疑为本次开街生活艺术节带来了耳目一新的亮点。

据了解,本次“下浩新造——重庆人家·下浩里生活艺术节”是下浩老街修缮重建之后面对公众的首次公开亮相。在为期一个月的开街生活艺术节期间,除以上丰富多样的驻地快闪品牌以外,更有为下浩里量身打造的快闪市集和表演活动。(陈卓)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