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重庆首条固定翼飞机“低空旅游”航线在两江新区开通

2022年11月02日17:58 |
小字号

11月1日,随着两架固定翼飞机在龙兴通用机场腾空而起,重庆首条固定翼飞机“低空旅游”航线在两江新区开通,填补了重庆市轻型固定翼飞机市场空白,将为两江新区及重庆航空航天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鸿石通航、九洲神鹰通航两江机场固定翼飞机正式开飞。孙建和摄

鸿石通航、九洲神鹰通航两江机场固定翼飞机正式开飞。孙建和摄

上午10时,两架固定翼飞机振翅待飞,随着轰鸣声,滑行、加速、起飞,飞机以轻盈的姿态翱翔蓝天。

随后,重庆两江新区航空航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周山宣布鸿石通航、九洲神鹰通航两江机场固定翼飞机正式开飞。

同时,重庆九洲神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简称“九洲神鹰”)和四川龙昊鸿石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简称“鸿石通航”)两家通航企业入驻龙兴通用机场,双方将携手在服务保障、业务拓展等多个层面进行充分合作,推动通航公共服务及消费平台在龙兴通用机场全面落地,共促两江新区及重庆低空经济发展。

活动中,鸿石通航、九洲神鹰通航、熊猫跳伞、四川龙航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四方将在综合飞行保护、高空跳伞、飞行体验、飞行培训、研学及职业教育、固定翼及直升机飞行培训、飞机交易、观光旅游等领域达成深度合作。

据介绍,九洲神鹰是一家集技术、专业、创新为一体的通用航空企业,旗下拥有九洲神鹰飞行营地、九洲飞行荟俱乐部和今日通航飞机交易平台等三大平台,开展飞行执照培训、高空跳伞、政府采购业务、航空应急救援等综合性业务。

鸿石通航是龙昊通用航空集团成员企业,是一家面向通航产业端提供整体企业解决方案及面向广大消费者提供全方位通航服务的专业服务提供商。

九洲神鹰董事长马海尔依表示,作为首批在龙兴通用机场进驻并开展通航活动的通航企业,九洲神鹰与鸿石通航达成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将共同推动通航公共服务及消费平台在龙兴通用机场全面落地,为通航业及相关产业赋能,积极构建新型通航产业生态圈。

同时,九洲神鹰将以龙兴通用机场起点,依托通航产业平台优势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立的通航低空飞行服务网络,推动形成通航产业及消费需求的释放效应,将发展通航的先发优势转化为发展通航良好产业生态体系的先机,助力重庆市打造通航产业发展新的增长点。

目前,通用航空产业成为了两江新区“1+5+1”产业发展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龙兴通用机场、龙兴飞行服务站、两江机场公司等软硬件配套设施,为通用航空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运行环境。

“此次九洲神鹰固定翼飞机在龙兴通用机场的首航,填补了重庆在该领域的空白,是龙兴通用机场多形态飞行的一个里程碑,标志着龙兴通用机场运营保障能力日趋成熟,有助于龙兴通用机场进一步打造区域优势。”重庆两江机场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广华说。

两家公司的入驻,实现了固定翼飞机在龙兴通用机场常态化飞行,形成旋翼机和固定翼飞机“双翼齐飞”格局,将促进龙兴通用机场的基础设施能力提高,同时低空旅游体验将丰富重庆市民文体生活。(孙启凡、孙建和)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