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世界卒中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2年11月02日15:48 |
小字号

为提高患者对脑卒中早期识别的能力、早期治疗的意识,实现脑卒中的早防、早诊、早治,近日,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卒中中心联合神经内科、神经外科、中医康复科、内分泌科开展了以“识别卒中早一秒,挽救大脑恢复好”为主题的世界卒中日系列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健康讲座、卒中联合查房、海报展出、电视公益健康视频播放、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进行科普宣传。

活动现场。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供图

在神经内科学习室,来自神经内科、内分泌科、康复科的患者及家属一起参与了“世界卒中日”健康科普讲座会谈。现场首先介绍了神经内科以及卒中中心建设情况。据悉,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卒中中心为国家级综合防治卒中中心,医院配备有完善的卒中诊疗设施设备,有一支经验丰富的卒中救治团队,建设有专业的卒中急诊绿色通道,神经内科常规开展脑血管造影、颈动脉、椎动脉、颅内动脉狭窄、闭塞的介入治疗,急性脑梗死的静脉溶栓、动脉溶栓、机械取栓治疗,神经外科常规开展脑动脉瘤,脑血管畸形的介入治疗。

随后,主治医师王莉、护士长倪小红分别以《认识脑卒中》和《脑梗死的预防、识别、早期治疗及护理》为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例子进行了讲解,讲座结束后,医护人员同患者及家属们进行了进一步交流,耐心解答了他们的问题。

神经内科与中医康复科专家联合查房。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供图

与此同时,神经内科联合内分泌科、中医康复科医护专家联合团队对住院患者开展卒中联合查房,评估患者卒中高危因素,卒中危险分层,并进行卒中二级预防以及康复指导、健康教育。科室也充分利用电视视频、海报、宣传册等多种方式,对居民和患者开展卒中健康宣教。(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