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要闻

2022武陵山原生民歌大赛在渝启动

2022年11月03日14:4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3日电 (冯文彦)近日,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酉阳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22武陵山原生民歌大赛在渝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以“群荟大武陵·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旨在展现武陵山文旅联盟区域内“传统音乐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保护成果,共推大武陵山区民歌传承与创新,总结交流传统音乐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经验,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据介绍,本次大赛围绕“塑造武陵山区域文化演艺品牌,促进全民互动参与、共享文旅融合发展”的目标,诚邀来自联盟区域的优秀原生民歌节目参与。同时,活动也是首次五省市联动,通过线上初赛+线下决赛+实景创意秀的方式进行。线上初赛以“网络点赞+专家评审”、省市内节目排位的评选形式,邀请每个省市前三名节目进入大赛线下(酉阳县)决赛活动及景区创意秀汇演活动。对入围决赛的选手颁发由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授予的武陵山原生态歌舞文化推介官的聘书。

11月1日至11月7日为初赛时间,参赛作品以电子版方式提交至邮箱:wulingwenlv22@163.com (截止投稿时间11月3日16:00)。11月4日公众可以搜索“武陵文旅”微信公众号为喜爱节目点赞加油,更多活动资讯及初赛节目将“武陵文旅”微信公众号及新媒体宣传矩阵平台上对外公布。

(责编:冯文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