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教育资讯

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主体任务基本完成

2022年11月03日12:23 |
小字号

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下简称“重航职院”)校办公室消息,重航职院已全面形成“主战略-子战略-二级学院规划”三层级构架的“一二二六”发展战略规划体系,高质量开展新校区建设,“双高计划”中期任务完成率135.21%,学校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主体任务已基本完成,在多个领域取得了突破性成果。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以来,重航职院贯彻落实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七研究院各项任务要求,锚定改革中心任务,构建“一二二六”战略体系,以一系列的改革成果展赋能高质量发展。

全面构建“一二二六”发展战略体系

重航职院全面形成“主战略-子战略-二级学院规划”三层级构架的“一二二六”发展战略规划体系,明确提出了一个总目标总方向、“双区”“双高”建设路径和“强基、固本、造血、壮骨、塑形、增效”六大工程战略举措。

“一二二六”发展战略出台以来,重航职院发展局面焕然一新。首先是综合管理开创新局,完成了教育部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试点项目,建成了市级优质职业院校,“人才特区”建设初见成效,在国家级教学能力比赛、国际赛事等领域取得新成绩,制定“双百计划”博士和教授人数稳步增长。

其次是国际合作实现新突破,中匈合作办学项目顺利开班,成为教育部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SGAVE项目首批试点院校,抓稳招生就业两个端口。2021年,招生数量同比增长13%,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7%以上,为国防部队、航天及地方企业培养输送了大批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人才培养质量全国排名从400多名上升到92名。

高标准完成国家“双高计划”建设项目

2022年是重航职院入选教育部“双高计划”的第三个年头,也是五年建设周期的“期中考试”年。重航职院有序推进“双高计划”年度建设。中期任务完成率135.21%,总体任务完成率80.62%,取得国家级成果123项,省部级成果338项。

值得一提的是,重航职院还成功立项国家“双高计划”项目;在重庆“航空航天产业园”建设新校区,扩大办学规模、增强办学实力;聚焦主业,在招生规模、就业质量与办学效益上屡创新高,将学校发展推上新高度与新台阶。

在高质量开展新校区建设方面,重航职院历经三年建设,学校占地面积由400亩扩充到近1000亩,全力确保2023年9月将8000余名师生顺利搬迁入驻新校区。未来,重航职院将持续抓好“双高计划”建设工作,打造具有航天特色的“双高计划”升级版方案,进一步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全国职业教育提供“航天职院方案”,为学校提档升级奠定基础。(晏红霞)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