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中小学

南渝中学:发挥社团育人功能 提升学生核心素养

2022年11月05日21:04 |
小字号

11月1日,南渝中学召开2022-2023学年度社团指导教师会,并对2021-2022年度十佳社团和优秀指导教师进行表彰。

活动上,三位代表老师从社团活动课的课程设计、活动开展、学生管理、育人成效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其中,畅游社指导教师刘奎源结合地理课标,举行校园测绘、知识竞答、环境观测、模型制作等活动,培育学科核心素养;“根与芽”生物社指导教师夏瑶让学生每节课亲自实践,领略生物的魅力,大大提升学生核心素养;社团指导教师谭集抄主张用“玩”的理念设计课程,用“玩”的态度享受过程,用“玩”的形式开展活动。

南渝中学副校长唐晓玲。南渝中学供图

南渝中学副校长唐晓玲。南渝中学供图

南渝中学副校长唐晓玲表示,学校一直激励老师们以社团为载体充分发挥社团育人功能,以质量和成效为导向,有计划、有规划地引领学生开展方向正确、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努力打造精品社团,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南渝中学畅游社。南渝中学供图

南渝中学畅游社。南渝中学供图

据悉,南渝中学开设了学术科技、文化艺术、实践公益、兴趣爱好和体育运动五类社团,充分满足学生成长中的多样化需求。学校选聘富有专业特长、教学热情的校内教师和校外专家组建了专业的社团指导教师队伍。制定了《重庆市南渝中学校学生社团管理办法》,完善学生社团管理机制。同时,学校制定了科学有效的社团课程评价体系,通过评选“优秀社团”“优秀社团指导教师”“优秀社员”,激励各社团蓬勃发展。(林果)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