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产后恢复急不得 这些误区要避免

2022年11月06日14:25 |
小字号

生完宝宝后,新妈妈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那就是赶紧回到孕前的状态。但是产后恢复也不能急于求成,因为身体的功能修复比外在的身材塑形更重要。看似简单的产后恢复也要讲究方法,一个不小心就走入误区的话,很容易对身体健康产生不利的影响。

产后修复容易存在哪些误区

误区一:坐完月子不需要进行产后修复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医生温凯表示,很多宝妈认为坐完月子就不需要再做产后修复了。但事实上,产后42天至6个月内,是女性产后修复、盆底修复的最佳恢复期。妊娠对女性盆底肌的损伤是不可逆的,如果不做产后修复,这种损伤很难自我修复。

误区二:急于腹部塑形

生完孩子后的大肚腩和松弛的皮肤,让很多宝妈非常抓狂,她们期待着早日重塑产前的紧致腹部。而事实是,过早的腹部塑形可能会带来二次损伤。在盆底肌功能没有很好地恢复前,腹部运动会造成腹压增大,进而压迫盆底,造成盆底肌的二次损伤,让宝妈患有盆腔器官脱垂的风险更大。

误区三:剖宫产不需要做盆底修复

怀孕时,随着胎儿体积和重量的增大,孕妇的重心由腰骶部下降到盆底,腰骶部的脊柱前弯,腰椎向前突出,盆底也承受了更大的重量。因此,不管是剖宫产,还是顺产,都会造成盆底损伤。(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中心城区继续开展间隔一天一次的区域核酸检测
  人民网重庆11月5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5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1月5日0-18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4例(沙坪坝区12例,大足区11例,万州区、渝北区、江津区、铜梁区各2例,大渡口区、长寿区、万盛经开区各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2例(大足区8例,沙坪坝区7例,九龙坡区、大渡口区各6例,渝北区4例,巴南区3例,江北区、江津区、永川区各2例,万州区、南川区各1例)。…
重庆黔江:高山皇菊采收忙
  人民网重庆11月5日电 (刘新吾、冯文彦)深秋时节,重庆市黔江区邻鄂镇松林村的金丝皇菊进入采收期,村民趁着晴好天气采摘和烘烤,并加工成饮用菊、药用菊和菊花酒等产品。 近年来,邻鄂镇利用海拔1100多米的高山地理特点,在松林村发展金丝皇菊产业,推动农旅融合,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2022中新金融峰会11月22日至23日举行
  人民网重庆11月4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11月22至23日,2022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下称中新金融峰会),将在重庆和新加坡同步举办。 本届中新金融峰会由中国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新加坡贸工部、新加坡金管局和重庆市政府共同主办,以“金融中心新使命·金融开放新动能”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融合方式呈现,力求打造永不落幕的中新金融峰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