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孕期别大意 这些突发情况要注意

2022年11月07日11:15 |
小字号

很多孕妈妈自从怀孕后,对胎儿都小心谨慎,稍微有点不舒服就立马到医院,即使有时候会白跑一趟,但可以得个安心。但有些孕妈就比较粗心大意,对于怀孕期间出现的“危险”情况却不以为然,比如见红、胎动突然停止等。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医生邓沁提醒,在怀孕期间千万不能大意,尤其出现以下这些情况,请立即到医院就诊。

孕早期

阵发性腹痛

当孕妈出现腹部疼痛时,应立即就近找地方坐下休息,如果休息后没有缓解,甚至愈加剧烈,就应引起重视,及时就医。

若是突然感觉下腹部撕裂样疼痛,有时会伴有恶心、呕吐或是流血,则提示异位妊娠破裂的可能,应尽早在家属的陪同下前往医院,或拨打120,由急救车送至医院。

孕中期

孕中期是妊娠期相对稳定的阶段。在这个阶段,胎儿的生长发育相对平稳,妊娠意外发生的概率较低。

此阶段,应注意外伤。随着胎儿一天天长大,妈妈的体型变得越来越臃肿,行动愈加不便,如果不慎跌倒或是受到撞击,出现腹痛或是异常的流血、流液,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此外,若是没有诱因下出现腹部一阵阵发紧、发硬并伴有疼痛,有时还会伴有少量流血或血性分泌物,孕妈应引起重视,及时到医院检查。

孕晚期

当孕妇进入孕晚期,胎儿开始逐步成熟,这时候数胎动就是孕妈们的日常工作。

胎儿的睡眠周期一般为20-40分钟,通常情况下不会超过90分钟。根据这种生理现象,不同的医生设计了不同的数胎动方案。

邓沁提醒,数胎动不用太看重数字,而是要看每次胎动的变化和趋势。如果出现突然胎动大幅减少或增加,或者动的方式与平时有很大不同,孕妈们一定要提高警惕,做好去医院的准备。(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渝”久弥“新” 携手并行
  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下称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作为中新两国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是以重庆为运营中心,辐射整个西部地区乃至更广泛区域的国际合作平台。 2022年11月7日是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正式启动七周年。…
中心城区继续开展间隔一天一次的区域核酸检测
  人民网重庆11月5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5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1月5日0-18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4例(沙坪坝区12例,大足区11例,万州区、渝北区、江津区、铜梁区各2例,大渡口区、长寿区、万盛经开区各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2例(大足区8例,沙坪坝区7例,九龙坡区、大渡口区各6例,渝北区4例,巴南区3例,江北区、江津区、永川区各2例,万州区、南川区各1例)。…
重庆黔江:高山皇菊采收忙
  人民网重庆11月5日电 (刘新吾、冯文彦)深秋时节,重庆市黔江区邻鄂镇松林村的金丝皇菊进入采收期,村民趁着晴好天气采摘和烘烤,并加工成饮用菊、药用菊和菊花酒等产品。 近年来,邻鄂镇利用海拔1100多米的高山地理特点,在松林村发展金丝皇菊产业,推动农旅融合,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