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耳朵嗡嗡响、突然听不见?专家提醒:当心突发性耳聋

2022年11月07日16:01 |
小字号

一个多月前,周女士(化名)突然出现耳朵嗡嗡作响、听不清楚等症状,持续半个月后,病情没有得到改善,反而听力下降更严重了,便来到重庆弘医堂医院诊治。

经重庆弘医堂医院耳鼻喉科主任王朝广检查后发现该患者是突发性耳聋,这是一种突然出现的听力下降,病因往往不明确。经治疗,张女士耳聋症状在一周后明显改善。

王朝广介绍,突发性耳聋是指在72小时内突然发生的、原因不明的感音神经性耳聋。突发性耳聋的听力下降可在瞬间、几小时或者几天内发生,也有晨起时突发耳聋。通常来势迅猛,除了有不同程度的听力下降,还常伴有耳鸣、眩晕、耳闷胀感等。

突发性耳聋发病原因及发病机制尚不明确,目前认为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指血管性病变即内耳供血障碍造成的听力下降,二是指病毒感染,由病毒感染引起的耳蜗、听神经受损致听力下降。目前,医学界普遍认为内耳微循环障碍是引起突发性聋最常见的原因,也有部分听神经瘤会表现为突发性耳聋。

需要注意的是,突发性耳聋的治疗时间特别重要,一旦得了突发性耳聋,必须要进行抢救性治疗,越早治疗、治愈率越高。一般来说,一周之内抓紧时间治疗,治愈率最高。(重庆弘医堂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