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关爱工伤群体 渝北区开展公益探视项目

2022年11月07日16:04 |
小字号

近日,为巩固拓展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成果,加强困难职工群体的关爱和权益保障,渝北区总工会联合渝北职工帮扶基金会启动工伤探视暖心项目,项目旨在通过发放慰问金、心理疏导、职业介绍等帮扶服务,为困难工伤职工送去温暖与关怀。

独居在江北的谭爱军(化名)此前是渝北一家建筑公司的管理人员,在工地检查时因机械故障导致左眼受伤,几乎失去视力。工作人员在入户探访时发现,谭爱军会把电视声音开得很大,但并不看电视。经过交流得知,谭爱军自从受伤之后就不怎么出门,吃饭以外卖为主,几乎断了和他人的联系。

对此,工作人员对谭爱军进行了心理评估,根据评估结果定期给谭爱军做心理辅导,经过一段时间的开解和疏导,谭爱军现在已经愿意走出家门散步,还经常会到社区超市买些蔬菜和水果,生活已逐渐恢复到受伤前的水平。

据了解,渝北区每年工伤鉴定人数达2000余人,其中14%左右为八级以上(较严重)工伤职工,严重的工伤不仅让职工遭受身体的疼痛和经济的损失,也对该群体的心理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

“本次工伤探视暖心行动是‘工会+社会组织’模式的新探索,项目从今年6月实施至今,已为近百名工伤职工提供探视慰问和心理疏导服务。”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渝北区总工会将持续为职工群众保驾护航,渝北职工帮扶基金会也会继续秉承‘互助共济,纾困解难’的宗旨,给予更多需要帮助的市民支持和关怀。”(马春鹏)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