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工作动态

九龙坡消防开展社区网格员培训

2022年11月07日17:57 |
小字号

为提高社区网格员的消防业务水平,近日,九龙坡区消防救援支队深入谢家湾街道为30余名网格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会现场。九龙坡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培训会上,消防宣传员结合社区实际,从近期火灾案例分析引入主题,强调了基层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针对性地向参训人员讲解了沿街门店、居民小区、“三合一”“多合一”等九小场所的火灾特点,重点对消防网格化管理、消防工作职责、隐患排查、社会化消防培训、消防宣传、隐患发现、隐患上报及如何预防火灾发生、初期火灾如何扑救、火场逃生知识等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此外,消防宣传员还从掌握实际技能的角度出发,对灭火器、消防水带等器材的操作手法进行了现场教学。

消防宣传员提醒网格员,要充分利用与群众联系密切的优势,加强居民用火、用电、用气消防知识的普及和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升居民消防安全素质。要不断注重自身业务素质的提升,继续当好消防工作“最后一公里”的坚守者,全力做好辖区火灾防范工作。(柯霞)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