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中信银行打造养老金融服务一站式平台

2022年11月08日19:36 |
小字号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消息,近年来,中信银行始终关注并积极落实“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打造了包含“一个账户、一套产品、一个账本、一套服务、一支队伍、一份报告”六大支撑的养老金融服务体系,并推出“幸福+”养老账本一站式养老金融服务平台,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号召、履行社会责任、助力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制度实施落地。

六大体系

打造养老金融服务的一站式办理平台

中信银行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的使命担当,关注养老金融的现实需求,深刻理解养老财富管理转型趋势,升级了“幸福+”养老金融服务体系。

今年5月,中信银行推出“幸福+”养老账本,全貌展示客户的养老资产状况,不断优化汇总养老资产、测算养老缺口、规划养老方案、提供养老服务等功能,进而打造养老金融服务的一站式办理平台。目前,在中信银行APP的“幸福+”养老账本中,个人养老金模块呈现相关宣传资料,并提供订阅功能。该行个人养老金账户业务的筹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

“幸福+”养老金融服务体系包括“六个一”:一个账户、一套产品、一个账本、一套服务、一支队伍、一份报告,即打造一个多渠道、多功能、多场景的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二是打造一套品类齐、功能全、质量优的“十分精选”养老金融产品体系;三是推出一个算得清、管得住、投得好的“养老账本”;四是提供一整套覆盖财富、健康、学院、舞台、优惠、传承的“金融+非金融”服务;五是与清华大学合作,培养一支经过专业培训、历经实战、服务优良的“养老金融规划人才”队伍;六是发布一份养老财富管理报告。

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的准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开展。中信银行与人社部个人养老金信息管理服务平台于2020年启动对接,从2022年起先后与多家金融产品行业平台启动对接,并积极参与各相关平台组织的多轮多方联合测试。在合规前提下,重点开展从开户、缴存到投资交易等全链路能力建设,满足不同客户的场景需要,着力打造一个多渠道、多功能、多场景的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为客户提供全周期的便捷的个人养老金管理服务。

三大支柱

考验银行综合金融服务能力

中信银行一直积极助力多层次养老体系建设,从养老“三支柱”顶层制度初创开始,就联合中国老龄协会、中国老年大学协会,搭建了“幸福+”老年大学信息化平台,联合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启动了老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调研项目,搭建了“幸福+”俱乐部老年客户服务平台,构建起了养老金融服务的先发优势。

据中信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将继续心怀国之大者,积极践行国家战略,依托集团内外强大的协同力量,做好每位客户养老储备“三笔钱”的专业规划。(中信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