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种牙前为什么要植骨

2022年11月08日11:27 |
小字号

随着人们口腔健康意识的提升,越来越多缺牙患者选择通过种植牙修复缺失的牙齿。很多人在选择种植牙时,经过前期的一系列检查后,被告知要先植骨才能做种植牙,这是为什么呢?

重庆牙博士口腔品牌连锁沙坪坝机构院长叶金平表示,种植手术不单是将种植体植入牙槽骨这么简单,它涉及到牙槽骨的生理情况、对牙龈和其它牙周组织形态、外观等方面的考虑。大家都知道树需要土壤,足够肥沃的土壤才能让树苗茁壮成长,种植牙也是需要有足够健康的骨组织才能顺利完成,种出的牙齿才能更加稳固耐用。

然而,在牙齿缺失之后,由于牙槽骨缺少了咬合刺激,会出现慢慢的萎缩,萎缩的速度大概是每年0.5-1㎜。如果缺牙之后不能及时把牙齿镶上,那么萎缩速度会随着缺牙的时间延长相应加快。当牙槽骨萎缩至一定程度,牙骨量就不太能支撑起种植体的固定。此时就需要进行人工植骨,植入骨粉恢复足够的牙骨量后才能进行种植牙手术。

什么是骨粉

骨粉是经过严密加工后制成的医用材料,在填充后可以有效的与原生骨贴覆并刺激原骨再生。

骨粉和人类骨头成分十分相近,人工骨粉不需损伤自己的骨头,不会对口腔软组织和身体造成负面影响。骨粉植入量一般都很少,按毫克来计算,植入前会严格测量牙槽骨骨量的密度、高度等。

什么是植骨

植骨是将人工制作的骨粉,直接放入牙槽骨骨内,让它和牙槽骨逐渐结合在一起,供种植体植入。这个结合过程中,牙床不会感觉不适,也不会疼。它适用于牙槽骨的扩大或再造,可用于对下颚牙槽骨缺损部位充填、为保护牙槽骨而在牙窝内进行充填、种植体周围骨组织缺失部位的充填,及上颌窦提升术。(重庆牙博士口腔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